央广网11月24日消息 为协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与更多居民共享大湾区建设成果,时代中国发起第二届“时代中国在湾区”,以“湾区一起潮”为主题,发起一场向往生活创造者大会。

2021年11月23日,时代中国在湾区丨湾区一起潮向往生活创造者大会,采用VR沉浸式视听线上发布,就大湾区三个话题展开讨论。

“当我们谈论大湾区时,我们在谈些什么?”针对这一问题,知名UP主所长林超展开了独具个人风格的分享。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多元化及包容性,给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现在是来大湾区生活和工作的最佳窗口期。

林超分析到,全球四大湾区中,旧金山湾区以科技领先,纽约湾区以金融著称,东京湾区以产业闻名,而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后起之秀,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极具发展潜力,集中了金融、产业、科技三大实力模块。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在天生骄傲的发展条件下,大湾区的城市间紧密联系,优势互补,综合全面发展,大湾区正在成为全球最有吸引力、最有发展潜力的湾区。

而提到大湾区年轻人画像,林超也做了一个有趣的描述。不同于紧贴时事的北京青年、时尚多元的上海青年,大湾区里的年轻人更专注于“搞钱”。广深特有的“饭局文化”——4W2H,吃饭期间就聊完了商业计划书,并积极快速地将想法付诸于实践。正职工作是爱好,业余“搞钱”才是正道。

(林超总结广深“饭局文化”4W2H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大会还邀请了两位湾区青年代表,北辰青年创始人宋超、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可珺,对话分享湾区多样化的生活方式。

针对“深圳女孩”这一热议话题,两位湾区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不同的视角。陈可珺从女性的角度解读,认为女性本身是勇敢的,更优秀、独立的湾区女性,更乐于展示自己的个性,通过自身努力积累更多的社会资源,实现经济独立。宋超从南下创业者的角度,认为湾区是包容的,包容的环境让年轻人可以真实地表达,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追求内心所热爱。

(湾区青年代表对话分享湾区多样化的生活方式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随着近几年大湾区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大湾区的社会文化特质也逐渐展露,包容、开放、尊重,让每个个体,都能在大湾区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自1999年成立至今,时代中国布局的大本营从南中国门户,跃升为了世界级的湾区城市群。目前投资的项目已覆盖近20个经济发达城市,共拥有200多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为超过60万业主提供了高品质的生活居所及服务。时代中国迎着时代的浪潮,坚持着“生活艺术家”的理念,和湾区共同快速成长。

22年以来,时代中国一直在为“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而努力。作为一个发源于湾区、成长在湾区、更懂湾区的品牌,时代中国自成长初期,就开始探索能为对生活有追求的大湾区年轻人做点什么。

早在2003年,时代中国就出资筹划建设广东时代美术馆。这个由著名建筑师雷姆·库哈斯设计的美术馆,以“艺术介入生活”概念走进社区、拥抱年轻人,成为湾区首家落地在居民社区内的人文艺术地标。时代美术馆成为了时代中国最独特的精神符号,时代中国也将“生活艺术家”的理念下沉到平常生活和社区当中。

在品牌沉淀之上,于2018年开始,时代中国创办了大湾区第一个城市社群品牌——时代趣乐部,从兴趣出发,以社区作为根据地,让有趣的灵魂都在时代相遇。成立短短3年时间,趣乐部便打破时间和地理的约束,覆盖了100多个社区,链接了数十万业主,目前拥有超过2万名核心成员。在艺术、运动、亲子、公益4大类别之下,发展了超过300个社群,不仅有活跃的篮球、羽毛球、舞蹈趣乐部,还有年轻人感兴趣的萌宠、轮滑、乐跑等社群。

(时代集团营销与品牌中心总经理黄凯分享趣乐部的故事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正是因为大湾区对不同文化的包容和融合,成了时代趣乐部飞速成长的拉力,不断链接更多有趣而不同的人,去共创更多快乐的事情。

湾区成就共享计划

作为城市发展服务商,时代中国不仅服务生活于城市的“人”,更服务于人生活的“城市”。时代在深耕湾区的同时,湾区也在滋养时代,而让每一位湾区居民实现向往的生活是时代的使命。

据了解,时代中国推出了湾区成就共享计划,为了让每一个来到大湾区的年轻人,都能扎根于此,共享湾区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