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受“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驱动影响,消费趋势正在由功能性需求向个人情感需求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与IP合作,或是通过自身打造IP形象来打开新消费市场格局,实现获取流量、提升商业价值和产品竞争力的目标。

当前,崇尚个性、自由的90后、95后们逐渐成为买房主力,这也让房企用年轻人听得懂并愿意听的方式开展交流。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的卡通IP,逐渐成为房企打造年轻化、亲和力品牌形象的重要一环。

11月19日,老牌房企中海地产推出企业卡通代言IP “首席梦想官小海”。Q萌的“小海”身着红白T恤,蓝头发配红色发带,被定义为是一个“热爱挑战、充满韧性”的形象,座右铭“MAKE IT REAL”,透着决心和朝气。同时,IP还具备“自来熟,很实在,偶尔粘人”的性格,满满正能量的同时,性格还很热情真诚,兼具向上、陪伴、抚慰的IP属性。

(中海IP亮相海报及身份卡,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小海标志性蓝色头发的灵感来源于浪花的形状,展现海的活力,这也展示着中海奋勇向前、勇立潮头的决心。

此外,和小海一同到来的还有他的小伙伴“冰糖”。冰糖是一个会飞的智能魔方,灵感来源于中海的“COB”LOGO图案。据身份卡介绍,冰糖最显著的标签就是科技范,这不仅看起来很潮酷,也与中海近年来发轫科技、新能源等赛道,升级打造面向未来的“中海未来智慧健康空间”产品紧密契合,这也折射出这家老牌房企近年在多元化之路上的探索姿态。

根据中海对IP的规划,小海未来的工作重心主要就是带着冰糖“旅行”,于各种场合亮相。

(小海模型,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小海不仅会来到身在全球90余城的中海员工身边,还会来到中海社区、售楼处、写字楼、商场、校园招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发挥他“自来熟”的基因,和大家“超亲密”接触,成为中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的“门面担当”,以及中海与各方情感沟通的使者。

(小海多款变装造型,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小海和冰糖IP形象的建立,显示着当下中海对品牌升级的新思考。这对富有亲和力的IP,将帮助中海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加强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沟通,也让外界对有着“工科男”印记的中海充满新鲜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