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物业服务不仅需要拓宽市场,更需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通过健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打造“红色物业”,成为不少责任房企的使命。

党建引领 打造红色物业品牌

按照西安市雁塔区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着力深化“红色物业”建设的要求,金地智慧服务西安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自身情况,用切实行动以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以“红色物业”将党建与服务紧密结合,通过党员亮形象、管家亮职责、服务亮品质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物业人持续学习红色知识,以党建引领工作,以服务支撑品牌,走出一条具有红色元素的服务品牌提升之路。

用心服务 扩建红色物业阵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管理项目红色物业服务范围,金地智慧服务西安公司积极开辟新场地,在雁塔区物业管理协会党委和协会直属党支部书记的亲自指导下,金地智慧服务西安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专程去往雁塔区红色物业会客厅深度学习。

(红色物业会客厅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吸收案例样版的优秀经验后,近日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金地西沣公元一期的“红色物业会客厅”正式建造完毕。会客厅由三大区域组成,业主们既可以在里面与物业管家谈心,也可以享受自由阅读的时间,还可以在会客厅内进行不同范围的交流讨论,离退休党员讲党史等各个区域都支持多种打开方式,多维度学习红色知识,力图将红色物业的服务成果惠及到千家万户。

社群交流 缔结和睦友邻关系

“红色物业会客厅”的开放也为多元的社群发展提供了场地,开放空间营造多元社群文化。党员可以在会客厅内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社区物业党建联席会等,社区内的普通居民也可以去会客厅开展书友会、歌友会等社区文化活动,从而促使邻里之间的关系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更加亲密,社区和谐的美好在一次次的交流中得到滋养。

(红色物业会客厅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共建共享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以“党建引领物业、红色融入小区”的指导理念,金地智慧服务西安公司联合西沣社区积极制作宣传栏、横幅、制度牌等,在小区显著位置放置红色元素标识,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红色物业的品牌打造中。不只是物业单方面的输出服务,居民们的意见反馈也促使物业服务工作作出相应的调整,以“多方努力、全员参与、党建引领促发展、物业服务添活力”的方式,最终做到全方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红色物业会客厅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西沣公元一期红色会客厅“红石榴驿站”作为红色物业的服务延伸,未来也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党群活动,更多功能等待业主“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