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近日,融创携手华发、云安在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学校地块举行云大附中西山学校的启航暨推进仪式。9年公立公办云大附中西山学校的建设推进,意味着昆明融创文旅城作为综合性大盘的价值兑现,填补了草海片区优质教育配套的缺失。融创、华发、云安三强联合,助力昆明西拓,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更新城市界面,共建城市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实拍图,融创提供,央广网发)

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朱滔、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辉、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剑、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融创中国西南集团云南公司西山安宁片区总经理高旭姣、云南云安投资集团董事长苏国辉、华发股份华南大区昆明公司副总经理刘树葵等以及30余家省市媒体、业主代表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赋能城市 片区教育升级

启动仪式上,西山区教体局局长李剑首先致辞,他表示,云大附中的正式启航落地是西山区坚持教育强区的重要举措,将为西山区教育高质量建设提供支持。云大附中是云南省一级一等中学,相信云大附中将秉承 “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贯彻“文理汇通,有无相生”的教育发展理念,为西山区乃至昆明市的基础教育改革做出贡献。

(西山区教体局局长李剑首先致辞,融创提供,央广网发)

接下来,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登台致辞。他表示,西山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改革。云大附中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云大附中目前一校七区,在校学生超18000人,教职工总数突破1300人,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云大附中初中已经成为云南基础教育第一品牌。今年6月,云大附中和西山区签订办学协议,开启了云大附中办学的新征程。云大附中西山学校的启航,标志着学校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将把云大附中西山学校建设成为云南省一流学校,为城市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登台致辞,融创提供,央广网发)

融创中国西南集团云南公司西山安宁片区总经理高旭姣表示昆明融创文旅城是云南省及昆明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昆明融创文旅城一期用四年时间,约3500亩大城完美兑现,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最佳文旅项目TOP1”,将昆明城市会客厅建设为昆明文旅的世界名片。在一期基础上,融创与华发、云安强强联合,对昆明融创文旅城进行全面升级。紧紧围绕片区“文旅核心、会议会展核心、医疗康养核心”的战略愿景,形成“三心联动”的片区发展格局,建设一座集生态、名校、繁华、健康与欢乐为一体的大城。

(西山安宁片区总经理高旭姣致辞,融创提供,央广网发)

2021年6月10日,云大附中西山学校正式入驻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分为小学部初中部。这是昆明融创文旅城助力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将西山区打造成为名校汇集、名师云集的教育新高地,为推动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三位领导致辞后,随着代表人文教育的山海长卷徐徐展开,标志着云大附中西山学校正式启航,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4年改变一座城 9年成就一代人

作为融创在全国的第七座文旅城,约3500亩超级体量的昆明融创文旅城,双世界乐园、民俗风情商业街、星级酒店群、品质住宅区等丰满业态呈现,完成了对草海片区美好生活的演绎,助推昆明从中转站至旅居目的地的转变,将昆明城市会客厅建设为昆明文旅的世界名片。从一期到二期,巨量的升级扩容,不仅仅是项目规模的边界扩展,更是生活内容的扩充,一座聚集生态、名校、繁华、健康、TOD(规划中)、欢乐等全部生活场景的超级大城正在逐步呈现。

(项目效果示意图,融创提供,央广网发)

云大附中的入驻,是昆明融创文旅城百亿级城市配套再次升级的重要举措。云大附中西山学校为9年公立公办学校,建成后将让更多家庭享受优质惠民的教育资源。作为西山区公立公办教育的重点项目,不仅将极大程度满足整个片区居民就学需求,还将充分夯实教育资源,打造昆明教育新高地。

配套兑现能力,成就昆明城市名片

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未来还将加载的七大核心配套,将整个项目升级为涵盖休闲娱乐、旅居度假、生活居住、会议会展、康养产业等多元生活体验的全配套大盘。如此大盘,诠释的是恢弘体量配置的昆明融创文旅城对于业主未来生活的兑现能力,乃至诠释草海片区城市界面更新和功能提升。

(项目配套示意图,融创提供,央广网发)

4年时间匠心打磨的大盘,可见融创对土地的研判,不仅是房子本身,更在于城市价值的兑现。无论是配套先行的造城逻辑,还是兑现速度的品牌实力,昆明融创文旅城以强大的兑现能力,证明了“行动兑现价值“的大盘打造逻辑,也备受市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