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以“光聚湾区 远见未来”为主题的湾区房地产走势分析暨招商臻湾府新品发布会于11月6日在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隆重举行。

(发布会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招商蛇口华南区域珠中公司相关领导与知名经济专家、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城市精英们一起,探讨全国经济与房地产未来发展区域,剖析在新时代下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见证在历史机遇下招商蛇口臻湾府形象代言IP小湾发布以及新品推送。在现场,《一步深中生活》的情景剧将深中融城生活的便利与美好充分演绎。

(发布会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大湾区向西 马鞍岛向东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做了一场主题为《环顾大湾区向西发展趋势及系列重大发展机遇》的演讲,重点从“六重视野大聚焦、深中通道是法宝、中山有志翠亨见、机遇尽赋马鞍岛”展开。

他认为,从中山视角看,马鞍岛是边缘地带;从粤港澳大湾区视角看,中山翠亨新区与对岸的深圳前海一同进入中心地带;其中,中山的马鞍岛更靠近湾区核心深圳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过跳升式发展;从80、90年代的罗湖,到90、00年代的福田,00、10年代的南山,一路向西。2020年后,超级能量正在向宝安海岸线一带集聚,为东西两岸的大交融创造了极为优越的条件,海岸对面就是马鞍岛。

珠江口东岸沿线四城——港深莞穗的人口、资金、产业、GDP均占大湾区约8成,是超级豪华能量带,其中深圳是核心能量区。如今深中通道正在加快建设,2024年即将全线通车。天堑变通途,深中通道将成为珠江口两岸车流最大通道,为珠江口西岸、中山特别是马鞍岛带来超级机会。

马鞍岛位于港深极点、广佛极点、澳珠极点三大极点中心,前海蛇口、南沙、横琴三大自贸区以及深圳都市圈、广州都市圈、珠江口西岸都市圈三大都市圈的“3X3”强大功能枢纽地,有着天然的区位优势。

他还认为,未来大湾区最亮眼的地方在大前海,这里扩区后面积整整增加了8倍,重点扩区部分集中在深中通道东侧南北岸线,有很多像腾讯未来科技岛、大空港、会展新城、海洋新城的超级项目,还有将近70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些强大能量必将通过深中通道向西岸流动,马鞍岛将成为东岸大前海向西岸寻求均衡发展的首选地。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分享了主题为《当前宏观经济与房地产走势分析》的演讲,他提到,今年1-10月份,全国累计房地产调控突破500次,月均超过50次,核心特点是收紧,密集调控之下,一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交易量下滑,土地市场与房价出现降温趋势。

他认为,大湾区未来房地产市场是深圳和广州等中心城市的溢出效应,随着大湾区的融合,深圳和广州等周边城市的价格优势会凸显,产业、规划都会向周边城市溢出。近年来发展速度极快的中山产业及劳动力优势都非常明显,随着深中通道进入加速建设元年,2021年的中山价值将凸显。

招商臻湾府形象IP——小湾引领未来生活

随后,招商臻湾府形象IP小湾,发布仪式启动。招商蛇口臻湾府2021年开展了一场关于人居进程的对话后,一颗美好生命的种子随之萌芽,招商臻湾府IP代言人,马鞍岛未来生活推荐官“小湾”诞生。

(发布会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作为承载美好生活使命的服务商,招商蛇口引领人居,将来自未来且拥有智慧超能力的臻湾府小湾发送到马鞍岛,担任马鞍岛未来生活推荐官,带大家深度挖掘马鞍岛区域价值。在传递马鞍岛未来前景的同时,还为向往美好人居的人找到最有品质的居所——招商臻湾府的N多生活场景模式。

湾心瑧品住区

中山翠亨新区官网显示,马鞍岛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湾“芯”,受前海、横琴、南沙三个国家级新区优质资源叠加辐射。

马鞍岛作为深中通道在珠江西岸的登陆点,将从区域交通末梢跃升为重要的交通节点。未来以深中通道建设为契机全面融入大湾区交通网,未来在大批高速、高铁、城际、快线集结成网后,马鞍岛将成为打通“深中两地产业互通”的“任督二脉”的关键枢纽。

作为前海西岸的重要枢纽门户,马鞍岛还高起点规划了“一轴、三心、九区、多廊”的发展布局,打造集智造产业、科技金融、健康医疗、生态居住功能为一体的24小时智慧垂直城市,构筑一个充满活力的深圳后花园。

招商臻湾府紧邻马鞍岛深中通道出口,毗邻湾区国际外国语学校、中山2号线地铁口(规划中),是由擅长打造品质项目,具有百年企业经验的招商局旗下的实力央企招商蛇口与中梁控股集团联合打造,招商物业提供社区管理服务的湾心“臻品”住区。

(招商臻湾府参考效果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项目占地约10.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75万平方米,容积率约3.0,以“一轴、两环、三组团”的规划理念,打造了户户朝南的高品质社区。

秉承“游艺森境”主题,社区内部打造了约4.7万平方米假日式艺术园林,其中有近1000平方米儿童玩乐区,度假泳池,户外餐吧,入口水景,青年剧场以及康养、静谧、童趣、艺术、阳光等五大花园,合计九大功能区,打造全龄化园林社区。项目近期的新品为户型建筑面积为105平方米的“3+1”房,南北通透,户户朝南设计,带双阳台,还有宽敞的U形厨房。

招商蛇口以“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为战略定位,从城市功能升级、生产方式升级、生活方式升级三个角度,为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与城市共生长,提供美好人居生活体验。在40多年发展历程中,布局111座城市,开发超620多个精品项目,服务千万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