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近年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南沙区开发开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枢纽能级持续提升,高端产业加速集聚,科创动能蓄势勃发。从获批国家级新区到自贸试验区,再到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赋能之下,今日的南沙备受全球关注,正以现代化新兴滨海新城之姿加速崛起。

历时半月有余,由广州市房协发起主办的“世界湾区·瞩目南沙”——2021南沙区域发展系列活动迎来尾声。本次系列活动采取线上区域宣传、项目推广,线下高峰论坛、多场巡盘、沙龙互动等结合的方式,共探南沙未来新机,合力推动区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11月2日及11月4日,由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陆毅率队,副会长代表、专家委、媒体委以及会员代表一行40余人组成的巡盘品鉴团走进南沙区标杆项目——保利·南沙天汇、阳光城·丽景半岛、中国铁建海语熙岸、绿城美的·晓风印月&江上沄启、中建玖玥湾,并围绕区域发展、项目特色和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陆毅执行会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目前中国经济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和最具创新活力的区域之一,处于湾区几何中心与核心枢纽的南沙,正凭借独特的地理区位与产业、交通、基建等优势乘势而起。

保利·南沙天汇

11月2日,巡盘首站是保利·南沙天汇,作为广州保利的第四座“天字系”臻品,它继承了保利“天字系”的精工品质。项目位于庆盛黄阁、金州蕉门与明珠湾三大热门板块形成的黄金三角中心,拥有7.1万平米的全生命周期园林。这个建面约120万平米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为业主们营造了工作、上学、娱乐休闲都不出社区的全能生活环境。

(项目效果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副主任、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该项目区位独特,雄踞南沙门户位置,规模大、景观优越,是南沙置业优选。同时他认为,保利作为世界500强的万亿央企,成立近30年来,在全球开疆拓土一百余个城市,为百万家庭带来美好生活,其品牌价值已获得广泛认可。谈及南沙的发展,他表示,南沙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定位为三区一中心(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城市副中心),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保利发展控股番南区域副总经理王南南介绍,保利南沙天汇,继承“琶洲保利天悦”的造城天赋,打造集品质住宅、商务办公、综合商业、创意办公及教育等配套于一体的百万方滨江天字系大城,再造“天字系”传奇。以自身过硬的品牌实力、地段及产品优势一次又一次地通过了市场的考验。

阳光城·丽景半岛

巡盘第二站是阳光城·丽景半岛,作为南沙区连续多年销冠项目的新推组团,阳光城·丽景半岛从2017年就开始打造的百万方地标大城,地处蕉门核心区域,涵盖“鼎级”商业、超星级酒店、高端公寓、地标写字楼等多元业态;4地铁环绕,畅享湾区生活圈;毗邻华师附二中,举步即享优质教育资源,目前推出建面约87-118平米半岛系住宅新品,户型设计非常用心,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项目效果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专家们在座谈中表示,通过考察观摩,阳光城南沙项目成为销冠的原因显而易见,地段优势、性价比以及实用性又独特的户型设计。

中国铁建海语熙岸

11月4日,巡盘首站是中国铁建海语熙岸,该项目是万亿央企中国铁建在南沙打造的百万方HOPSCA城市综合体,项目自带28万平米商业综合体,含170米地标甲级写字楼、Shopping Mall、酒店式公寓等丰富业态。项目全新推出四期悦海组团A5栋,靠山临湖面海,西北靠六百万方的大山乸森林公园,南向高层瞰蕉门水道海景,凤凰湖二期就在项目旁,好山好水在家即能享受,零距离享受大自然生态氧吧。

(项目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广州市房协副会长、专家委副主任,广州中地行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平对协会举办活动的专业速度与执行效率大力点赞。他指出,市房协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切实反映行业和会员的呼声,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谈及观摩感受,他对海语熙岸项目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由衷地表示,中国铁建作为世界500强,斥资千亿助力南沙自贸区建设提速,充分体现了央企的决心、魄力与担当。

中国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许灵峰介绍,2015年,作为第一批进驻南沙的中央企业,中国铁建落子南沙,成立南沙投资公司。近年来,中国铁建投资近千亿,重点围绕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三大业务板块,以深耕南沙、辐射大湾区为定位,先后打造环球中心、水岸广场、海语熙岸、海悦国际、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庆盛枢纽区块项目、横沥项目、花都项目等房地产项目,并参与明珠湾大桥、广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南沙学校、广州127工程南沙科研基地、广州地铁18、22号线等重点工程项目,为南沙发展贡献铁建力量、铁建智慧和铁建方案。

未来,中国铁建将以做国内一流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为目标,持续发挥央企担当,坚持城市深耕,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助力南沙发展。

绿城美的·晓风印玥、江上沄启

下午,巡盘品鉴团来到第二站——绿城美的·晓风印月、江上沄启。晓风印月作为绿城在南沙开发的超大综合体,以绿轴生态办公、滨江独栋办公塑造办公新生态,以商业街打造灵山岛尖城市商业生活街区,带来一站式绿城生活体验。

美的·江上沄启作为美的与绿城的合作项目,目前在售户型建面约98-118平米,是岛尖年度望江封藏之作,集纳区位、配套、景观于一体。岛上最后的东北向瞰江视野,极大程度上满足人们对江景的渴望,赋予居者不同的生活体验。

在交流分享中,晓风印月项目的区位、品质和绿城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得到了品鉴团的一致肯定,专家们纷纷表示:“项目位于18号地铁线旁,实现了南沙新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项目所处的区位作为南沙CBD,日后将会成为下一个南沙版的珠江新城。”“绿城坚持的‘品质为先’理念,在消费者看来是可感知的。绿城的情怀,是把生活置于居所之上,确实可以说是业界的一股清流。”

绿城中国广州公司营销总监巫林枫十分看好大湾区和南沙的发展前景,并对南沙核心区明珠湾未来的规划建设充满信心。他表示,正是首先基于对大湾区和广州发展空间的认可,绿城中国愿意将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从华东带到华南。未来绿城将继续以精诚之道、精深之术、精湛之为,不断满足人们对理想生活的追求,营造美丽建筑,创造美好生活。

中建玖玥湾

巡盘最后一站来到中建玖玥湾,该项目拥有一线瞰海的视野,打造单排式楼栋布局,组合板式设计,基本做到每一户都能望海;拥有2.46超低容积率、17-24层高搭配超低梯户比;建面约100-140平米瞰海极质奢居,是南沙湾舒适度最高的社区之一。

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陆毅表示,中建玖玥湾择址城央背山望海,在带来得天独厚山海资源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的居住体验。他特别重申,广州市房协近期策划举办系列区域发展宣传活动,目的不仅是助力提升区域价值,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还蕴含另外一层特殊意义。在行业暂处低谷的“非常时期”,市房协作为行业组织和会员之家,有责任和义务带头提振行业信心、鼓舞行业士气,希望广大业界同仁能够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团结互助、抱团取暖、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广州市房协副会长、中建玖合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华南区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磊盛赞协会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行业组织,为会员带来了强烈的归属感和参与感。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中建品牌的深厚底蕴和实力,同时道出了中建玖合为大家带来极致海居生活的愿景和信心。

他表示,作为中国建筑全资子公司的中建地产,业务遍布全国30余城,开发打造了北京国望府、昆明龙熙壹号、天津新丽壹号等200多个精品项目。未来,中建玖合将会继续深耕湾区,为城市献礼更多美好人居。

(现场沙龙照片,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巡盘品鉴团的专家和嘉宾们一致认为,南沙已成为全国战略平台最多、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堪称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新引擎。南沙区域价值的持续提升,同时也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和环境。随着众多广州本土和外来的实力房企纷纷布局和深耕南沙,南沙房地产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日益提升,将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南沙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当日巡盘交流告一段落,“世界湾区·瞩目南沙”——2021南沙区域发展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粤海置地、保利发展、绿城中国、星河控股、阳光城、中国铁建、中建玖合等品牌房企以及兄弟协会、专家学者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业内和社会各界的热议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