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水系文明是人类文明的开端,人类因河流而生,城市因运河而兴。古往今来,滨水资源一直是对人们生活居所的美好向往,时至今日亦是如此。

在宁波镇海新城,因水而兴、以桥闻名的骆驼老街,正是浙东运河文化聚落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享有“水通三江口,商聚骆驼桥”的美名,更孕育了中国十大著名商帮“宁波帮”。

如今,正在加速发展的镇海新城,打开了城市日新月异的更新界面,拥有无限潜力的西大河,以千年繁华为底蕴,谱写时代的未来华章。约25.86公顷的骆驼老街未来社区,聚焦着宁波北的未来发展趋势;集文、商、旅、居四大功能于一体的骆驼老街文旅商业综合体,沿着古运河焕发全新的生机;全长约13.7公里的中大河—西大河特色绿道穿城而过,成为绵延自然休闲古今融合的生态绿脉。

(镇海新城实景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当绿城与镇海西大河再一次相逢,是历史的传承,更是时代的召唤,绿城·新桂沁澜以“古运新生,经典致新”为设计理念,在西大河畔打造当代滨水改善住区,再造赋新城市的经典桂系美学作品。

时间之桂,绿城经典的致新

与运河一样不朽的还有时间,当时间流过河面,带着绿城桂花系的芬芳,凝成了时光。早在2005年,绿城在宁波的第一个项目桂花园就落子镇海西大河畔,当初以前瞻的眼光和领先的规划抛弃了传统兵营式布局,以一种欧式高贵典雅的姿态出现在宁波人面前,成为城市经典的代言。

(宁波绿城桂花园实景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任凭时代发展、岁月变迁,不变的是绿城17年的“沁心生活,匠造美好”。绿城·新桂沁澜以迭代绿城二代高层的营造手法,以严苛标准和匠心精神,于滨水边再造当代人居品质新标杆。

绿城一代、二代高层诞生之初,追求厚重质感。新桂沁澜立面的用色从原来桂花园的典雅黄改为更具时尚气息的色调,使建筑更为飘逸轻盈,更符合当代及未来的审美,形成西大河畔一道亮丽风景。

(宁波绿城柳岸晓风实景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简约的线条与大面玻璃立面相结合,打造规整的建筑平面,烘托出高档的立面效果,轻盈通透的质感,打破建筑与园林的边界,达到“消融边界”的效果,大间距、大面宽、大阳台,让“墙体”消失,让光影成为空间的边界,与滨水和谐辉映,开启当代生活美学样本。

从一朵桂花开启的传奇到经典再续,每一步,都是绿城对美学的更新运用,对理想的恒久承诺,持续焕新着城市的时代理念。

生活之美,多元复合的诗意

建筑,是人对空间的归属,园林,则是生活栖心的境界。新桂沁澜以自然定制法则,倚西大河原生水系挖掘滨水内涵,最大化利用河景资源,内部通过建筑的营造约4000平米围合面积,打造多层次景观,内外相映形成丰富的整体,营造生态水岸生活。

园区沿袭绿城中轴对称的经典布局,通过“礼仪归家轴”贯穿于中庭花园,打造大气的轴线景观,将造景、植被、时间、空间等元素交叠演绎,精雕细琢的归家入口、中心开阔的阳光大草坪、休闲惬意的自然客厅、精致静谧的口袋花园、现代尊贵的单元门厅……享受优雅的归家礼序。

绿城深谙每个家庭的不同需求,洞悉每个年龄阶段的业主的日常生活动线。在园区阳光最佳的位置打造了“夏至后浪”主题儿童乐园,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尽情畅玩,创造妙趣横生的童年时光。利用健康环跑道串联全龄段活力空间,演绎诗意盎然的都市新生。

合拍水岸的静谧悠然,也流连烟火升腾之地,动与静的协调统一,才接近生活的本真模样。新桂沁澜滨水复合住区在外部规划了现代灵感商业街区和幼儿园(代建),再现骆驼老街的市井繁华与书香文化,与园区内部的幽雅静谧空间融合碰撞,让生活体验更加丰盈,致敬这片文化积淀深厚的土地。

同时,建面约110-180平米的改善户型,实现大面宽、大阳台的宽境人生,也填补了镇海高品质改善型住房的空白,与正在迅速崛起中镇海新城相互成就,美好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