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10月29日,融创济南新生代品牌大片《敢新者常新·I AM 新济南》全网首映,融创济南以城市新生代的镜头语言,向人们展示了这个深耕济南7年的房企品牌,关于新济南与新生代的未来答案。

视频上线以来,在济南引发社会的热切关注,传统济南与当代济南的城市对话,传统观念与新生代主张的思想碰撞,让观看者无不感慨这些年来的济南城市之变,气质之新。

新机遇——从钝感之城到科创之城,强省会战略成效初现

如今,跨步踏入“万亿俱乐部”的济南,在科创、生态、文化等方面齐头并进,让人们看到了这座古老城市敢于创新的一面。

实现GDP破万亿之后,济南又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新的征程,需要新的动力,从长远来看,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就是科技创新。近年来,济南积极打造“科创济南”,进行了科技体制的创新,吸引科技技术、资源向济南汇聚。目前济南具备万亿级产业雏形有若干个,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望最先达到万亿级别。尤其是近两年来,济南抢占先机,以人工智能、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起势,让济南首次跻身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

与此同时,困扰济南多年的城市地形问题,也随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落定,为这座城市带来了破局之变。起步区初步规划面积798平方公里,超过现有城区726平方公里的面积,为济南再造一个未来之城、希望之城,打造新济南建设的城市样板。

近年来,济南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创新人才政策体系,加大引才用才力度, 2020年济南就业市场人才需求增幅10.24%,人才资源总量达239.31万人,双项均位列全省第一,为济南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数据图,融创济南供图,央广网发)

敢新,就是敢于创新,山泉湖河城构成的画卷中,可以看见一个崭新的济南正在澎湃升起,在诸多时代机遇之下,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的强省会格局未来可期。

(宣传海报,融创济南供图,央广网发)

新场景——同频济南敢新时代精神,融创赋能城市发展新格局

如今,日臻成熟的CBD、人才聚集的齐鲁科创走廊、欢乐的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在取代大明湖、千佛山等,成为全新的城市名片,“新济南”成为了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也成了在济企业谋划未来发展必须高度重视的课题。

在这场以新为命题的城市浪潮中,始终以创新为品牌基因的融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七年来,融创济南以“共建美好济南”为目标,深度参与新济南的发展建设:从一座财富中心见证CBD的拔地而起,到中新国际城引领东部的羽翼渐丰,从济南融创文旅城为城市带来世界欢乐,到烯谷国际中心助力齐鲁科创大走廊布局。融创济南以新生代为主体,一幅涵盖居住、消费、文旅、产业的全场景城市图卷正在融创济南笔下徐徐展开, 书写着济南“敢新者常新”的时代精神。

融创的创新精神,同样体现在产品力的迭代更新上,今年,基于主流客群年轻化的趋势,融创提出了“I AM I”新生代生活新主张,融创北京集团又创造性地发布了“HOME+”新生代产品,融创在济南打造的融创·未来壹号及烯谷国际中心项目成为焦点所在。融创希望“家”不只局限于满足原有单一的居住属性,而是满足新生代的个性需求,让家变成一种可居家、可悦己、可社交、可办公的聚合场所,让年轻人能够以喜欢的生活方式留在济南。

(宣传海报,融创济南供图,央广网发)

未来的济南,是属于每一个年轻人的济南。传统的山泉湖河之城,也正涌现出更多属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在小剧场看一场济南话的脱口秀,去融创文旅城一起去打卡网红艺术展,在社区慢跑道来一场夜跑。以融创为代表的房企,正在这场城市焕新的浪潮中,用更多元的场景营造,融入城市向新的发展格局中。

(项目效果图,融创济南供图,央广网发)

对于当下的济南而言,“我是新济南”,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的呼喊,更是一次底气十足的自我证明。如今,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最强音已经奏响,城市发展的创新大潮必将更加激荡,敢新者常新,而融创也有信心、有能力当好济南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