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9月16日,“筑梦未来·阅享成长”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阅城实验小学开工仪式在政府领导、河南荣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媒体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隆重举行。阅城实验小学的正式启动,为教育高地高新区再添助力,为周边社区儿童全龄成长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石。

(奠基仪式现场图,东原阅城供图,央广网发)

人本规划 扬帆起航

阅城实验小学是由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河南省实验教育集团落位于郑州阅城项目的优质教育配套,未来将引进省实验优质师资力量和办学理念,与阅城实验中学、社区幼儿园共同打造十二年一站式教育成长陪伴体系。

(项目鸟瞰图,东原阅城供图,央广网发)

阅城实验小学总占地面积约为25924平米,包含餐厅、食堂等公共场地约2239.05平米。在师生人数的设置上,阅城实验小学共设置36个班级,遵循国家城市小学1:19的师生比规定,总计容纳人数约1706人。学校规划有丰富多维的教学空间、先进前沿的硬件设施,构建了立体多元的教育成长场景,从多维度为孩子们打造优渥的学习环境。

名校领航成长 逐梦启航未来

河南省实验教育集团根植中原、面向国际,以著名教育专家李国有总校长为核心的教育教学管理团队,本着“学生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秉承“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推崇”的办学宗旨,以“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实验精神,坚持“小班化精品素质教育、一站式优质生活服务”的办学特色,凭借先进的教学教育管理经验和学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经过长期持续稳健的发展,硕果累累,誉满中原,办学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赞誉,已成为河南基础教育发展的代表。

一站式教育 伫立教育发展前端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在国家倡导双减政策的大环境下,随着阅城实验小学的开工建设,以及未来阅城实验中学的落地,将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平衡。家门口的阅城实验中学及阅城实验小学,避免了孩子上下学路途的奔波,给予孩子更多的学习时间及自主发展空间。

助力孩童成长 筑梦美好未来

郑州阅城落位了首个专注于儿童发展的成长体系——童梦童享3.0,至今已完成了三次迭代升级,是专为0-12岁儿童打造的友好型成长系统,这与作为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国有“教育一定是体验式学习和体悟式学习交叉进行,才能达到最好的教育效果”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

“童梦童享”成长系统,致力于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探索,立足于教育需要劳逸结合的基点,帮助孩子们在游玩过程中不断启智,满足孩童四大年龄段不同成长需求,注重儿童公共活动空间环境的细节打造,环保材料的场地搭建、去边角化保护设计、为所有设施装备加包裹等防护措施谨防刮伤等,从设计源头上尽量规避公共区域对孩子可能会遭遇到的潜在安全风险,给予孩子更多呵护,让孩子们安全成长。

(实拍图,东原阅城供图,央广网发)

目前“童梦童享”已于一期交付后投入使用,二期也规划有约960平米的童梦空间正在建设中,预计2022年12月交付。

另外,国内首个社群实体运营空间原·聚场也将在郑州阅城二期交付时正式落地,配套有儿童活动区、阶梯教室、烘焙区等明星空间,也将成为孩子们的的交流场、活动场,电影、烘焙、私宴、生日会、读书分享等一系列的成长场景都可能在这里发生。随着阅城实验小学的开工,以及未来阅城实验中学的落地,郑州阅城一站式教育配套不仅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区域注入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项目实拍图,东原阅城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