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在温岭城市向北的发展趋势下,铁路新区聚焦了全城目光。在铁路新区迎宾大道与站前大道“黄金十字”交汇处,云樾天境以7大成熟配套,焕新城市封面人居,成为温岭全新的时代人居著作。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铁路新区,一座约15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科创中心,在刷新温岭天际的同时,带来了一座集科技研发、商务办公、创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创综合体,将为温岭打造一座全新的城市封面,提升温岭铁路新区的城市品位和形象。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大都会生活圈,繁华商业永远是城市的主角。云樾天境周边,商业氛围日臻成熟,华董国际广场(在建中)举步即至,集购物中心、综合型商业街、酒店、写字楼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定位“城市会客厅”,餐饮、购物、娱乐、生活服务等应有尽有;云樾天境规划的约6000平米商业街区,让区域内商业更加丰富,共同营造一站式都会生活。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对下一代的培养。在铁路新区,浙江省百年名校横湖小学铁路新区分校助力下一代成长。横湖小学创建于1903年,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雏鹰红旗大队,全国艺术教育实验学校、中央教科所“十五”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创新与发展实验学校等数十项荣誉。横湖小学铁路新区分校,与云樾天境直线距离仅约700米,与名校为邻,为下一代成长助力。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自2018年温岭GDP首次突破千亿以来,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泵业作为温岭传统优势产业,占据着重要经济地位。铁路新区,地处泽国、大溪泵业企业聚集重镇之间,斥资约50亿元,建立泵业智造小镇。截止2017年底,小镇已有泵业企业29家,包括上市企业2家、“国千人才”高科技企业2家、国家高新科技企业10家。

随着温岭站的改建,以及杭绍台铁路开通在即,年旅客流量将从原有的850万向1500万迈进,带动产业走出温岭,迈向世界;同时带来一波人才虹吸效应,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对于生活品质的衡量,生态资源是一个重要指标。铁路新区,总投资约4800万元,打造一座集田园、生态、湿地水系为一体的泵业特色湿地公园。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1.5万平米, 形成一座天然城市绿肺,将铁路新区打造成一座生态宜居之城。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温岭会展中心(规划中),总用地面积约120亩,除会展功能之外,还兼具商务、商业、酒店、旅游服务等功能。其中,室内标准展位共计1100多个,场外可搭建展位400余个。庞大规模和完备的功能,为各类会展、商务活动提供平台,产业互通,人才交流等亦从这里起步。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政务中心所在,往往都是区域核心所在。从杭州市政府所在的钱江新城,到台州市政府所在的椒江,无一不拥有着汇集时代资源的先天优势。

在温岭,云樾天境与铁路新区管理委员会直线距离仅约500米。许多重要的城市决策,皆由政务中心发出,许多优质的城市资源,也向政务中心聚拢。它也吸引高净值人群在此迅速扩容,形成城市高端人群汇聚的生活主场。

(示意图,新城浙江供图,央广网发)

云樾天境坐拥铁路新区七大价值赋能,展现温岭城市人居封面的强大实力。一站式都会生活,必将改变温岭的城市生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