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9月10日9:30,济南迎来“两集中”供地第二轮拍卖。据了解,为保障网上交易顺利进行,此次出让地块分3批次实施竞价交易及成交确认。第一批次为高新、先行区、章丘、济阳、莱芜地块。其中,高新区6宗地块底价成交,面积共计238362平方米。

  本次出让地块中,一批次拍卖地块中,高新区共有6地块拍卖。其中,贤文片区天辰大街北侧、开拓路东侧组团地块,含1宗住宅地块和1宗商业地块,面积共计89835平方米,住宅地上最大容积率2.0,最终楼面价约10769元/㎡,成交金额约16.6亿,该地块被山东能源集团以底价摘得。目前,地块周边有未来城、万达华府等住宅小区,无新盘项目。

  挂牌文件显示该地块“拿地门槛”不低:为落实济南市“东强”发展战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拟在中心区引入1家2018-2020年平均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500亿元且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的企业总部,并引进该企业主业范围内业务管理总部入驻该商业地块,竞得人须做好配合工作。

  高新章锦片区A-3地块和经十东路以南B-01地块为组团地块,含1宗住宅地块和1宗商服地块,面积共计100864平方米,成交金额约13.33亿,最高楼面价5481元/平米,该地块被济高控股摘得。

  根据挂牌文件,竞得人须在商业商务地块内引入1 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全国总部,并承诺商业商务地块不低于20%的地上建筑面积,优先销售给该企业总部使用。 目前区域内有龙湖、鲁商、金茂、融创项目,此外,高新区花园东路南侧、小汉峪沟西侧和高新区舜泰广场舜泰北路南侧、舜泰中路西侧地块地下部分各出让一宗商服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