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太原河西教育建设方面,华侨城身负央企之责,领衔区域发展,推动太原万柏林区教育建设落地。不仅携手万柏林区人民政府,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三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斥资引入山大附中。并且与万柏林区政府经过商议考量,由政府决定引入山西省实验小学,打造第一校区与第二校区。

华侨城此举不仅为万柏林区优化了教育质量,更为区域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山大附中万柏林校区项目总投资2.7亿元,用地面积约75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为43000平方米、地下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校区建设完成后,预计设置初中、高中班级共54个。届时,山大附中将会为华侨城天鹅堡业主子女带来优质的教育,开启远大的未来。

(山西大学附属学中实景图,华侨城太原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对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万柏林校区的建设,华侨城力邀国内知名建筑设计机构THAD(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方案设计。清华大学百年会堂、阿那亚启行营地等经典建筑皆出其手。而今执笔山大附中,又将为龙城描绘一幅崭新画卷。

(山大附中实景图,华侨城太原供图,央广网发)

政府引入的山西省实验小学第一校区恰好紧邻华侨城天鹅堡项目。该校区由万柏林区政府公立公办,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第一校区规划的占地面积约为4.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2万平方米。校区预计共设置6个年级,48个班。第一校区将在保证师资力量的同时,为孩子们提供更加良好的教育环境,呵护孩子茁壮成长。

(山西省实验小学实景图,华侨城太原供图,央广网发)

第一校区所有配套设施将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筹建,校区内预计规划建设有教学综合楼、食堂、室内体育馆、约6600平方米的现代化操场,学校配备教学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器乐舞蹈教室等多功能教室。山西省实验小学始终以“我知道、我体验、我能行、我美丽”的校训培养学生,将学生们教育成全面发展的储备人才。

太原市不断朝着“南移西进”的方向前进,“教育强区”是万柏林区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华侨城始终牢记央企之责,把教育建设视为己任,助力万柏林区引入优质教育,将“教育强区”战略落在实处,为区域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