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 安垚)都说天津人爱洋房,但实际上天津人爱的不仅是洋房本身,更是洋房背后绵延百年的历史,与洋房中那些为人津津乐道的传奇往事。

百年历史看天津 传奇过往尽在洋房

百年前,一栋栋洋溢着异国风情的小洋房在天津五大道拔地而起。从哥特式到巴洛克式、从罗曼式到拜占庭式、中世纪的南欧风格、19世纪的折衷主义风格,汇集了多国的建筑多达230名幢,使津门文化得以古今兼容、中西并蓄,彰显出天津独树一帜的魅力。

洋房里的名人故事 诉说优雅生活的向往

过往的太多名人,都为在天津拥有一座洋房而引以为傲。1910年出生的曹禺,出生地在小白楼,不就之后便搬到了民主道的洋房里,为人熟知的话剧《雷雨》,便是描述的当时天津租界的生活,而故事的背景也是在为人向往的洋房里。

天津河北区民族路上的一幢灰色小洋楼,便是中国近代学者梁启超每天伏案创作的“饮冰室”书斋,同时,也是《中国文化史》《儒家哲学》等著名文章的诞生地。

洋房与它的主人,成为人们追逐、模仿的生活样本,也成为了社会名流的身份符号。更将天津人对洋房本身的喜爱,升华为对洋房生活方式的向往。

匠心筑造低密住区 重现天津人的洋房情怀

天津人爱洋房,绝不仅仅是一种建筑情结,更是一种历史情怀。洋房见证的不仅是时代的变迁,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以中西融合的独到韵味,精细品质的细节打造,成为城市高端阶层人群的居住选择。反观城市化高密度发展的今天,愈加稀缺的土地,使洋房更成为了一种奢侈品。

(实楼展示示范区实景图,美的·旭辉翰悦府供图,央广网发)

如今,美的置业与旭辉集团强强联合,携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择址3号线旁西青宾水西板块,匠心成就2.0容积率低密住区——美的·旭辉翰悦府,重现令无数人敬仰的品质洋房生活,敬献天津城市菁英圈层。

(实楼展示样板间实景图,美的·旭辉翰悦府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最近处距地铁3号线高新区站直线距离约246米,2站进南开、7站直抵中心城区,纵享城芯醇熟配套,华苑、奥体、南站三大商圈合围,打造丰富的商业配套,轻松的购物体验;周边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大学城;社区内部还特别打造业主享受休闲时光的下沉会所,成就目前区域内改善置业的理想人居。

(下沉会所实景图,美的·旭辉翰悦府供图,央广网发)

洋房是属于时光沉淀的臻品,只为与懂生活的你不期而遇。美的·旭辉翰悦府匠筑层峯争藏代表之作,建面约115-143平方米巨幕宽境洋房,以精益求精的高品质空间设计,满足家人多元品质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