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 安垚)在历史厚蕴的承载中,深耕太原12年的万科,以对土地和文化的尊重为内核,打造都会桃源大城西铭小镇,开启城市生活的焕新之旅。

衔远山,系巨镇

在这里,重新发现西铭

西山地区的历史文化底蕴、生态资源禀赋和既有产业优势决定了西山地区必将加大生态建设力度。一条西铭路,“衔远山,系巨镇”,向东长驱直入繁华闹市,向西悠然沉浸崇山峻岭的西山山脉之中,在与城市动脉节点的无缝链接中,“近山而亲林壑,离尘而不离城”,连接着都会的热络和桃源的向往,也牵引着城市和生活的更新。

在“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城市建设方案下,太原市万柏林区搭上政策的顺风车,立足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力推进“绿色城建、绿色经济、绿色生活”建设,全方位打造西山生态文旅品牌。太原第九区——西山文旅示范区顺势诞生,整体定位于全国生态修复与建设的样板区、中华文明标识的传承创新区、文旅引领的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以人为本的城乡高品质生活区。规划面积约483平方公里,占太原总面积的34%,规格为3城区西山区域的省级开发区。未来会对标国际,成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被视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    

按照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打造西铭文化旅游特色片区的思路,2017年,西铭村被列为城边村改造重点项目,2018年、2020年,万柏林区政府相继与万科签订《太原市万柏林区西铭城边村改造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太原市万柏林区西铭城边村改造提升项目合作协议》。在与万柏林区政府共同探索这片土地未来发展的步履中,万科始终是坚定的实践者与先行者。作为西山片区核心命脉,政府重点支持发展项目,万科·西铭小镇是连接太原“第九区“积淀与未来的纽带。万科始终以尊重文化、维持生态、和谐共建的原则持续发挥造城能力,期望在西山片区文化带形象的重构中,为居者营造生态怡然、人性化的休闲生活场所,让时代重识西山历史文脉价值。      

翠柏深处,广仁寺下,当代太原未来生活图景应以怎样的风貌呈现,西铭小镇所理想的都市桃源生活或许便是答案。崎岖煤路蜕变为徒步山道,矿区转化为生态公园,平常的村舍正成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沉睡将近一个世纪的西铭,已然被渴求生态与生活的时代号角唤醒。

从动脉节点出发

链接一座城过往与未来的荣光

循着城市的脉络去探寻生活的本源,这是万科以一贯之的造城思维与态度。通过在地情结的凝结,万科以西铭小镇,给予城市一座动脉节点之上的焕新高地,以致敬这座从自然与文化中滋长而生的城市。

在承接传统文化的同时,才能更好地展开对未来的思考。汲取良渚文化村的运营经验,万科从生态修复、文化再生、生活共建维度,打造太原特色小镇样本。依托约400年历史的古民居,万科展开一系列保护性改造,通过整体空间织补,修缮城市肌理,缝补空间,打造西山片区的精神地标。

跨越时光的边界,一座理想之城奔赴而来。小镇内一期春和景明作为山林田园组团首期人居作品,已率先建成春和里商街;首期人居作品春和景明、十二宸章、云台书写着城市人居的新定义。即将亮相的二期迭代产品,则以更靠近主干道的界面与城市形成连接,优享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路网;组团内部完整地规划了集商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小镇中心商业内核,及公园、景观大道等缤纷生活配套,二期人文亲子组团的远景规划清晰可见,亟待重构城市里的全新生活体验。

以西山为幕拥理想前行,以万科的雄心致敬时代太原的雄心。从西铭路出发,见证这片土地的荣耀过往,探索这片土地的无尽未来,理想的都市桃源生活图景正徐徐展开。

(实景图,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