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2020年至今,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随着万众一心的努力,生活也逐渐恢复往日的景象。在刚刚过去的7月,宁波经历了来势汹汹的第6号台风“烟花”,此次台风也致使宁波、余姚等多地出现险情。

然而纵使面对种种险情和艰辛,在城市里,却依旧有一群穿着红背心的人涌现在各个角落,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自发参与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为大家撑起一片晴朗的天地,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他们就是一群可爱又伟大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在此次抗台救灾、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这些志愿者们贡献了巨大的能量,他们协助城市恢复秩序,帮助民众脱离危险,为致敬这群志愿者们,2021年8月19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绿城中国宁波城市公司主办发起的“奉献青春·感恩逆行”致敬防台救灾、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余姚正式开启。

当天,宁波团市委副书记计允斌,余姚团市委书记戚劲杉,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副总监杨哲,绿城中国宁波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徐世建,宁波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冯静波,以及余姚市澄禾青少年服务中心、小卷毛公益服务队、余姚市五职校志愿服务队多名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宣传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在仪式上,宁波绿城正式向防台救灾、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捐赠了1000份志愿者爱心工作包。

共青团宁波市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宁波市志愿者协会定向捐赠50台净水器向余姚志愿者表示致敬。

(宁波绿城向共青团宁波市委捐赠爱心物资,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共青团宁波市委向共青团余姚市委捐赠抗台防疫物资,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爱心捐赠 支援一线

在启动仪式上,绿城中国宁波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徐世建上台发言时表示,绿城在这些年发展中,一直致力于开展各类公益行动,从海豚计划、红叶行动等园区服务活动,到涉足教育、医疗、运动等社会公益活动,绿城都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1000份志愿者爱心工作包,不仅仅是宁波绿城用实际行动助力一线志愿者的爱心义举,更是为这座城市的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致敬,温暖每一颗温暖的心。

(活动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这样的爱心传递,还将持续下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宁波绿城将深入到到余姚、鄞州、海曙等区域的方舱医院、志愿者服务组织、城管义工协会等多个站点,线下慰问广大志愿者,给爱心人士们回报同样一颗大大的爱心,和大家携手共创一个有爱和谐的宁波。

绿城有爱 美好传递

灾病无情人有情,绿城担当显真情。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绿城素来被誉为“人文主义践行者”。在全民抗台救灾、抗击疫情面前,绿城更加有责任、有义务彰显自己的企业担当。绿城始终坚信,比物质更有力量的,是情感的传递。一直以来,绿城都致力于开展多种多样的公益行动,希望将美好辐射至城市的每个角落。

(活动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宁波绿城满怀敬意,共鸣守望相助的城市风貌,以一颗有爱之心,参与宁波城市生活创造,与城市共美好。

今天的付出,是希望能够在社会上倡导这样一种爱心风尚,让每一个人都能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也为了让广大爱心人士同样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使这股正能量能够一直在社会上持续下去,并发扬开来。

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在疫情和自然灾害面前,同为“绿城”,守望相助,为宁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