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4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2日,贝壳找房天津站以“温暖社区 美好居住”为主题举办公益媒体交流会,贝壳公益微纪录片《银发毕业班》正式发布。贝壳表示,贝壳公益未来将在社区便民、社区助老、可持续社区三大领域,持续发挥社区公益力量,充分连接社会公益资源,打造美好的社区生活。

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介绍:“社区是贝壳的主场,公益不离其本,对于贝壳找房,‘住’始终是核心。除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住”的服务,社区服务建设也是努力的方向。”

(活动照,贝壳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根植于社区的公益力量,贝壳公益和经纪人志愿者们多年来关注社区助老工作,长期不懈推进“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为社区老年人累计提供教学帮助,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和赞誉。

依托于贝壳找房连接的门店经纪人和公益资源,“我来教您用手机”这一公益项目在全国及天津范围得以推行。通过和社区联动,定期培训课堂发动经纪人成为志愿者,为社区里有需求的老人定期开课。除此之外,志愿者也提供到店咨询答疑服务。

截至2021年6月底,“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已经走进42个城市1180个社区,开展手机课程超过5000节,服务老年人超过17万人次。在天津,今年计划走入100个社区。

交流会现场,一位刚刚从手机课堂毕业的社区老人王阿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对于老年人来说,手机太难了,不好意思总是麻烦孩子,平时出门和日常生活简直困难重重。”经过贝壳公益志愿者一段时间的教学,王阿姨感受到了网络智能带来的巨大便利,现在的她,不仅能娴熟的使用手机功能,还热衷于网络购物。王阿姨认为,这一切离不开她的手机课堂志愿者老师。

“贝壳公益希望让社区的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对于经纪人而言,社区是赖以生存的环境。经纪人在社区做公益一方面可以去帮助社区里的人去解决一些社区的问题,同时也能够得到归属感和价值感,也能收获尊严。”贝壳找房天津站市场中心总监杜刚表示。

(活动照,贝壳供图,央广网发)

实际上,"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仅是贝壳参与社区公益的一个缩影。依托贝壳找房连接的线上线下资源,贝壳公益长期聚焦社区公益、关注社区治理领域,不断探索着更好地服务社会的方式。

一直以来,贝壳找房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秉持“连接更多公益资源,让社区的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的公益愿景,积极推行包括社区便民服务、教老年人用手机等一系列公益项目,鼓励经纪人与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打造和谐共生的新型社区关系。 未来,贝壳公益还将进一步扩大公益连接的区域和资源,探索社区公益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