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2日消息(记者 安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华润置地(太原)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首开龙泰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赓续血脉忆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共计70余名党员赴长治市武乡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抗战光辉历程、传承太行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图,华润置地太原公司供图,央广网发)

首先,党员们一同参观了长治武乡砖壁八路军旧址,随后,在八路军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华润置地(太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一行人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向党宣誓,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场图,华润置地太原公司供图,央广网发)

在八路军纪念馆文化园抗大分校教室里,授课老师围绕太行精神,分享了一代共产党人忠实践行革命理想信念的故事。她用真挚的感情、淳朴的语言、详尽的史实,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

(现场图,华润置地太原公司供图,央广网发)

党史学习教育后,一行人观看了情景剧《反扫荡》。情景剧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八路军和太行人民在太行山上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党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充分理解了太行精神的实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艰苦奋斗,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血脉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