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1日消息(记者 安垚)成都作为全国“新一线”头部城市,天府新区作为城市的新中心,其规划与建设一直备受关注。

2021年6月19日,万科在天府新区举行“2021城市共建者大会”高峰论坛。国家级智库专家汤继强,天府新区特聘专家顾问、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程守太,中华医学会儿童保健学组名誉组长毛萌,以及洋葱大学校长袁云新来到“共建者大会”现场,作为共建者先锋代表,他们从城市规划、产业动态、经济趋势等方面带来了专业分享和解读。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聚焦城市·擎动天府发展

本次共建者大会以“城市的潮向”为主题,分别针对城市站位、产业站位、项目站位三个方向邀请共建者嘉宾进行了分享,他们对于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的发展以及万科·天府之帆的到来都表达了美好的期待。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自天府新区确定打造“天府中央商务区”“全国首个省级法务区”后,以“人城境业”为核心的公园城市建设逐步在天府新区落地实践。本次共建者大会,万科·天府之帆特邀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智库专家、天府新区战略顾问汤继强,从城市站位进行分享。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汤继强率先在共建者大会上带来关于“人口动向、区域现状、未来趋势”三个部分的解读。天府新区对于总部商务区及中央法务区的重点打造,将会为城市带来多重机遇与多元职能。特别是万科·天府之帆所在的中央法务区,对标伦敦金融城、纽约曼哈顿、新加坡滨海湾等世界级城市法律服务聚集区,与总部经济区配互补,实现“1+1>2”效果。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探寻新机·发现产业活力

在此次共建者大会上,产业共建者代表分享了关于产业与行业的新知见解。

天府新区特聘专家顾问、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程守太,对于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到来表示百倍的信心与期待。在共建者大会上,他表示高能级法律服务是建设世界级城市的关键要素,天府中央法务区对法律行业的意义重大。天府中央法务区是整个天府新区的核心建设区位,是西部法治发展引领区 ,更聚集智慧密集产业,“法治”为天府新区经济发展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在把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落子天府新区后,程守太期待更多的企业进驻天府新区,力争建设超一流的法律商服新地标。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中华医学会儿童保健学组名誉组长毛萌以妇幼健康未来的需求及方向切入,提出设计国际妇幼医疗与健康的大格局生态。中国妇儿产业规模约为2万亿~4万亿,市场前景极为可观。医疗机构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形成上下游企业链,发掘并满足更多市场需求,是业内人士关注的方向。而天府新区聚集了成都众多优质医疗资源,对于区域带动力较大。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洋葱大学校长袁云新先生作为成都MCN行业的代表,分享了网红行业与城市场景之间的关系。“成都流量”在全国媒体平台热度居高不下,其中商业地标、公园等场景更是被网红偏爱。聚焦天府新区,从此前流量分析来看,红石公园、天府森林、西博城等为网红提供了丰富的打卡场景,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与流量。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乘浪起航·约22万方超级坐标经济体

而万科·天府之帆作为万科成都布局天府新区的重点项目,将对应天府新区产业经济发展趋势,承接核心城市、核心区域、核心产业带来的利好,满足产业孵化、资本赋能、流量经济、复合消费等需求,为天府新区赋予更充沛的经济活力。

万科·天府之帆地处天府中心CBD版块,天府中央法务区、中央商务区等多重区位红利叠加,“链接”城市经济势能;省二医院天府院区(在建中)、约1.6万方万科生活广场在侧。产业经济、消费人流加持,共享多元活力。

(活动现场实拍图,万科成都提供,央广网发)

约22万方超级坐标经济体——万科·天府之帆向浪潮进发,首发建面约30㎡坐标小户即将面世,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