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通讯员 关学军

  6月19日,由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妇联联合主办,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的“诚信行杯”第五届济南市物业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为期两天,与往届相比规格最高,参赛企业及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史之最。

  行业技能竞赛是济南全市物业服务行业的一次大比武、大演练,旨在为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员工搭建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物业服务企业和员工重视技能,提升服务,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

  本次竞赛共设5个工种,竞赛范围和难度参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做法设定,考核更加注重实际操作和技能考核。其中,物业管理员、电工、水暖工的考核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比赛,客户服务员与秩序维护员以形象展示和实际技能考核进行考核。

  竞赛奖励设有团体奖,团队奖及个人奖。经过激烈角逐,济南万科物业获得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中航物业济南分公司获得客户服务员团队第一名,中海物业济南分公司获得秩序维护员团队第一名,鲁商生活服务公司刘加军获得物业管理员第一名,中海物业济南分公司史士东获得电工第一名,中海物业济南分公司陈庆文获得水暖工第一名。以上奖项均以市总工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市妇联名义颁发。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济南市物业服务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在技能比赛及工作实际考核的基础上,将本次比赛获得“技术标兵”的选手报送市总工会,推荐劳动竞赛奖项;获得“技术能手”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团市委申报参评“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或“青年技术创新能手”;获得团队奖第一名的单位,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市妇联申报“济南市巾帼文明岗”,以进一步激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职工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责任编辑:李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