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日消息(记者 安垚)2021年5月29、30日,在西安、南通两地的中南美好日上,伴随着中南业主合唱《少年》,中南置地、中南服务正式发布中南美好We生活社区共建计划。

中南置地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中南置地部分业主以及社会其他各界相关人士共同见证、参与现场发布仪式及沙龙,共建中南美好We生活。

(活动现场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相识相知、陪伴培养、共识共治

形成中南特有健康社区文化

作为中南美好We生活体系架构师,中南置地集团客户关系中心社群文化部负责人王颖首先介绍了中南美好We生活体系架构和内容,包括“从相识相知到陪伴培养,最后到共识共治”三个阶段。

并通过鹿盟迎新会、中南家书、We社群、We节日、We公约、We基金、We鹿盟、中南美好共建会、中南社区合伙人等,传递共建型的社区生活主张与生活态度,鼓励中南社区业主及居民共创、共享、共生,激发社区内生活力,形成中南特有的健康社区文化。

(活动现场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而后,由中南美好We生活发起人李婉琼介绍了中南置地西郑区域公司发起并持续推动的We平台,组建We社团,打造We星杯等,进而将中南美好We生活从西安推广至全国的一路发展历程。

联合多方共建中南美好We生活

紧接着,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居民等多个共建方代表围绕社区营造对社区及社会发展的意义,如何在社区有效推动社区营造,如何让人人参与公益,如何做到政府、社会组织、居民、企业等共同协力共建美好生活等话题展开沙龙讨论。

其中,作为物业方共建代表,中南服务苏通区域总经理王燕、中南服务西安区域负责人郑鹏涛则表示,物业作为受业主委托,交付后与业主联系最紧密的小区服务与管理方,在提供传统基础服务的同时,应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型社区服务、社区治理模式,与业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共建可持续的社区服务、社区文化。

(活动现场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现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公众参与项目总监宋阳、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首席资源官齐鹏举分别就“人人3小时”时间银行及公益平台的公众参与,一厘米温暖·明天书屋作为社区图书馆所承载的作用及意义等话题提出了观点。中南We鹿盟“人人3小时”公益共建就此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社区营造领域的专业社会组织,“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崔英杰和恩派公益江苏运营总监孙梦莹分别结合各自多年来的社区营造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阐述了作为公益第三方对社区治理的有效补位作用。

作为居民代表,西安中南無山居业主张鑫、西安中南青樾业主刘斌等不约而同提出了居民作为自身社区家园的主人翁,应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营造中来,居民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各抒己见 畅谈共建

据了解,目前中南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正在共建打造“人人3小时”时间银行及公益平台等,未来中南将会依托“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持续推动中南业主和员工组建We鹿盟参与各类公益。

(活动现场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并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共建打造一厘米温暖·明天书屋、 社区空间运营等,与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共建,打造中南社文营造师,与恩派公益共建打造中南社文标杆社区等,与中南各地社区所属地方政府、居民等共建打造We公约、社团、We学社等。未来,中南将联合更多的共建方,共创中南美好We生活,助力推动城乡美好社区建设。

南通、西安两地呈现中南美好日

创造美好We生活的“共同记忆”

除了共建仪式和沙龙外,在南通、西安两地分别呈现的中南美好日,共同创造了欢乐有爱的中南美好We生活的“共同记忆”。

音乐的激情、观众的热情,点燃了中南美好日2021的美好遇见,5月29日,由中南置地苏沪区域公司、南通彩虹漾、南通YOUNGPARK联合发起的“中南美好日x城市营地音乐节2.0”燃情开启。美好T-Talk、美好公益、美好市集、美好show场、美好x城市营地音乐节2.0五大主题玩法,解锁生活更多美好,燃动音乐风暴。现场千人欢聚,用美食、音符、乐器和狂欢,上演了一场共鸣灵魂的生活美学。

(活动现场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而由中南置地西郑区域公司精心打造的中南美好日,以思想与乐活,绽放美好舞台新体验。三场主题分享会,分别由来自音乐、公益、心理领域的三位大咖作为资深主讲人,与在场的中南业主们进行话题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不少业主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以圈会友更多志趣相投的人在这里相聚相识。爱心拍卖、魅力旗袍跨界合唱团风采大Show、美好集市、生态农场、草垛餐厅、美好生日会接连上演,为中南的业主们带来有意义且不失趣味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