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21日消息(记者 安垚)5月20日下午,由国家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主办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在青岛正式发布,旭辉集团凭借在捐资助学、驰援抗疫、生态保护等领域持续不懈的耕耘,荣获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旭辉荣登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榜单,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于2004年创立,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17年来,中国慈善榜记录了2689位慈善家、7084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近2000亿元。

本届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企业共1108家,合计捐赠近227亿元。旭辉集团荣登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榜单。一同获奖的还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汇丰银行(中国)、新奥集团等知名企业。

旭辉控股董事局副主席林伟出席颁奖典礼,他对各方对旭辉的认可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是一份至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旭辉一直以来都强调用企业的能力解决社会问题,今后也将继续秉持‘大爱利他’的理念,为公益慈善尽绵薄之力。”

(旭辉控股董事局副主席林伟出席颁奖典礼,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成立21年以来,旭辉一直秉持“大爱利他,躬身入局”的理念,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并逐渐形成“捐资助学、绿色环保、抗疫救灾、精准扶贫”四大公益模块。2020年,旭辉成立“旭辉公益基金会”,致力于通过专业机构运营,为社会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旭辉在捐资助学、绿色环保、抗疫救灾、精准扶贫等领域累计捐赠近6亿元。

百年之计,莫如树人

教育一直是旭辉关注的核心公益领域之一。旭辉坚持捐资助学二十五年,在2021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向厦门大学捐赠1亿元款项设立“旭辉教育发展基金”,并在2020年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助力预备警官培养。截至2021年3月31日,旭辉捐资助学领域的投入累计总额超过5.35亿。

(旭辉集团向厦门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款项,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除了捐赠善款,旭辉利用自身在房地产领域积累的经验,通过切实行动为学子们的茁壮成长构筑更好的空间。2020年,由旭辉捐资5000万元设计并捐建的建瓯一中体育馆和游泳馆落成并投入使用。

(旭辉集团捐建“两馆”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生态造林,全民行动

2020年,旭辉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旭辉公益基金”,发起“旭辉公益林”项目,未来3年将在敦煌种植3000亩以上的生态防护林。结合旭辉人日常工作中的节能减排行为、戈壁徒步挑战赛以及行者旭辉·城市公益徒步,旭辉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旭辉林”环保行动中。截至2020年底,旭辉公益林项目共捐赠近200万元,种植防风固沙树木约6.7万棵。

(旭辉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的“旭辉林”项目,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旭辉第一时间行动,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用于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更是躬身入局,竭力采买物资并组织送达前线。截至2020年底,旭辉抗疫救灾累计捐赠款物近2200万元。

(旭辉集团驰援武汉抗疫的第四批医疗物资,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以心扶贫,以爱帮困

旭辉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自2016年开展“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爱心项目,通过收购大凉山孩子采摘的核桃,鼓励孩子们有尊严地实现求学梦想。5年以来,受助的大凉山贫困农户及孩子人数累计近1万人,旭辉累计购买6万多斤核桃,累计投入超300万元。2020年,旭辉升级“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整体包装设计,加入孩子们的祝福卡片及抗疫期间坚持学习的视频,让搭载孩子们梦想的一批批大凉山核桃带着扶贫助学的使命再次开启爱心征程。

(大凉山的孩子们写下心愿,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从捐资助学到植树造林,从抗疫救灾到精准扶贫,旭辉始终奋斗在一线,用力所能及的点滴行动,将躬身入局和大爱利他的精神推而广之。未来,旭辉将一如既往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力所能及的点滴行动,让生活更加美好、让社会更添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