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父母在宁波市区还能买一套房子的情况下,用父母的名字摇号买房,摇到可以写父母和我们夫妻的名字吗?我们夫妻已经被限购。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不可以。限购区域内以有房户名义摇号购买,需要购买人有购房资格。

  2.有一套农村自建房,有土地证房产证,这套房子算首套房吗?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农村自建房的土地性质属于宅基地的,不计入家庭住房套数。

  3.宁海本地人,名下无房,社保交在宁海,满两年,圈内房子能买吗?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宁海户籍属于宁波市户籍,申请购房资格时不需要社保证明。

  注意:非市六区户籍,以无房家庭资格申请优先购房时,才要求社保缴纳地为市六区,且社保证明需满足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无补缴记录。

  4.社保断缴过的,还能获得购房资格吗?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且无补缴记录的社保缴纳证明。限购区域外(圈外)购买住房不需要申请购房资格。

  5.在宁波社保交了10年左右,现在退休了,这种情况还可以在圈内买房吗?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且无补缴记录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非本市户籍的退休人员同样也需要满足这一条件。

  6.后面想要商贷转混合贷,哪些银行能接受公积金贷款业务?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在市本级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共10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鄞州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

  7.三年前买的房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上是小孩的名字,如果现在做房产证了,可以改成父母亲的名字吗?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如果您孩子未成年,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前,可以申请直系亲属间商品房合同变更业务;如果小孩已成年,您需先申请家庭购房资格,在获得购房资格后,办理不动产权证前,再申请商品房购房合同变更业务。

  8.以我姐姐的名字买的房子,能变成我的名字吗?房子在限购区里的,我在宁波限购区没有资格。

  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根据我市限购政策,购买或接受赠与限购区域内住房,都需申请购房资格。如果您没有购房资格,就不能过户到您名下。记者 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