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在金科股份举行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暨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金科董事长蒋思海表示,2020年,金科将坚持“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由跨越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转型,全面提升经营质效。蒋思海还表示,对金科的目标充满信心,未来在三个月内,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个人至少在二级市场增持3000万股票,“我把我的身家也是放在金科的。”
  谈经营思路:深入推进“四位一体”协同发展
  2019年,金科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位居行业17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净利润63.57亿元,同比增长58%。2020年,金科确立了22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对于2020年的经营思路,蒋思海提到突出重点、夯实五大保障措施,包括建立领先模式、锻造优质平台、建立强大体系、打造核心产品、保障充足人才等。在业务板块层面,蒋思海提出要深入推进“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包括民生地产要发挥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产业、文商旅板块要以驻场运营为关键,迅速实现业务再突破;生活服务集团要优化自身经营。
  根据金科公布的数字,生活服务集团业绩近两年都有50%以上的增长,未来机会成熟的时候也将推向资本市场。
  谈融创减持:融创获得了较好的利润和收益
  在金科这场业绩说明会前夕,4月14日,金科公告称,红星家具将受让融创持有的11%的金科股份,交易对价46.99亿元。融创剩余持股占比约18.35%。
  对于融创的减持,蒋思海表示理解融创基于自身财务投资考虑所作的减持。蒋思海表示,融创作为金科重要的财务投资者,在近三四年中共同见证了金科的快速发展,在股票上也获得了较好的利润和收益。
  蒋思海认为,企业真正的投资价值取决于能否为股东持续创造良好的经营业绩。而金科近年来业绩增长良好,保持着发展势头,包括在新冠疫情影响下。
  根据金科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金科实现营收76.3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亿元,同比增长57.1%;净利率为6.6%,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谈到红星家具接手融创转让的11%的股份,蒋思海表示,非常欢迎红星成为金科的股东。之前,金科和红星家具已经有过合作经历。下一步,在“四位一体”发展的经营思路下, 红星家具的商业优势和金科的住宅优势将可以优势互补。
  谈投资布局:二三线为主、一四线为辅
  对于金科未来的城市布局,蒋思海介绍,金科明确了“二三线为主、一四线为辅”的投资源择。
  在金科的盘面中,有两级城市清单,其中一级城市清单主要是城市基本面、市场基本面均好的城市,是金科持续聚焦和深耕的区域;此外有各区域二级城市清单,通过主动管理、前置研究、优中选优确定这一类城市,每年两次更新。总体上机会型城市占比控制在20%以内。
  蒋思海透露,金科已经把战略管理部完善提升为战略研究院,既对宏观经济、行业形势进行研判,更重要的是把城市研究作为重要课题,指导公司的生产经营。城市研判的一个结果,就是确立了二三线为主、一四线为辅的投资原则。(文/张旭)
编辑:张道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