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在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宣布,2020年,世茂房地产销售目标定在3000亿元。这一目标较2019年2600亿元的销售业绩增长约15%。

  许世坛透露,世茂自2017年以来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2017-2019年是快速增长年,2020-2021年也会继续快速增长。世茂业绩增速要高于行业前十甚至前二十的平均增速。
整体市场上行预计将在下半年
  谈到疫情对当下楼市的影响,许世坛表示,就世茂来说,3月,销售额应该可以突破200亿元,但因为一二月份的下降,预计一季度的数字会有10%以内的降幅。
  根据世茂此前披露的销售业绩,今年前两月,世茂合约销售总额约167.1亿元,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约95.8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2%、23%。但截至目前,世茂旗下95%的售楼处已经开放,将很快达到100%。2月启动网上销售后,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就整体市场走势,许世坛预计,四五月份的情况会慢慢好一些。明显的增长,预判要在下半年,“还要看国家二季度会出现哪些政策”。如果有很多支持性政策的出台,整体流动性有比较大的改善,全年市场规模下行可能只在6%-7%,仍然有15万亿左右的销售额,“现阶段政策还是不够的,市场压力比较大。”
世茂将把一半的回款用于投资土地
  关于收并购,许世坛认为,世茂去年的收并购做得比较好,增加了大量的可售资源。去年新增5000亿的可售资源中,有2/3以上都是通过收并购带动的。
  2019年,世茂在收并购市场的一大手笔,就是启动了与福晟集团的合作,并在今年1月10日正式签约。世茂将输出品牌进入福晟开展代销代建。部分项目将逐步并到上市公司。
  对于2020年,许世坛表示,相信今年的收并购应该有更大的机会。因为市场受疫情的影响,发生了一些变化,特别是中小开发商的压力很大。
  许世坛还谈到,至于具体的收并购策略,会结合企业不同情况进行调整。如果交易过程太复杂,世茂就直接收项目;有合适的机会就收资产包;如果涵盖住宅、物业、多元化商业甚至全产业链,则可以进行公司层面的合作。
  与此同时,许世坛强调,世茂对于收并购项目的要求也会很严格。现在好的标的也不是那么多。2020年,希望回款的一半用来做土地的投资,预计会突破千亿。
大湾区拥有近4000亿货值 占比最大
  关于当下的重点区域发展,许世坛透露,当前在土地储备中占比最大的区域是大湾区,有接近4000亿货值;其次是长三角,货值约3500亿元;然后是福建和环渤海,货值都在2000亿元左右。
  2020年,世茂的投入重点仍将是上述区域,同时也会持续跟进中西部,聚焦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
  按照城市量级来分,截至去年底,一线城市占比超过21%,二线城市占比超过50%,加上强三线城市合计超过90%。许世坛表示,今年持续看好一二线城市行情,不仅是在量上,“价、量都比较看好”。
  “世茂每一年的变化都很大。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个愿意面对改变、接受改变的心态。心态最重要。”许世坛说,世茂是一家学习型的企业,希望拥抱未来的发展,拥抱国家和城市的发展,不断变革、不断创新、不断学习,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向市场。(文/张旭)
编辑:张道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