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30日消息(记者 安垚)富力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养健康、设计建造及创新服务平台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

近年来,富力集团党委以党建引领展现“两新”风采,坚定“党建+物业”、“党建+城市更新”、“党建+人才战略”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业务稳健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富力特色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助推广东省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富力党委曾荣获“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示范点”、“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共同体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筑牢为人民服务坚实阵地

打造富力CBD楼宇党建品牌

富力物业服务集团在天河区CBD区域有15栋在服务商务写字楼项目,服务企业近2500家,入驻客户近8万名,其中党员超2000人。富力物业党委坚持以“党建+物业”为思路,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在楼宇间打造党建阵地,形成独具特色的“富力CBD楼宇党建品牌”。按照区委组织部开展的“百楼百站”工作目标,富力已建成15栋“六有标准”楼宇党建阵地,形成了高标准、全覆盖式的党群服务站群。其中,富力盈力大厦“党群学习交流中心”作为富力集团人才培养的学习基地;富力广东农信大厦响应广州市委要求,建成 “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提供暖心服务,并荣获“2020年度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楼宇党建示范点”。

构筑“联防联控”防疫“围墙”

在防疫抗疫与复工复产过程中,富力物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作用,依托党群服务站,联合街道、社区、楼宇企业及职员,构筑“联防联控”防疫“围墙”,确保CBD区域楼宇新冠肺炎病例“零感染”,彰显“为群众办实事”的鲜亮底色。为应对中高风险区域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富力物业积极紧密配合政府、医护人员全面联动、严密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

富力物业在24个项目主动申请设置核酸采样点,总共完成超25万次核酸检测;协助街道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连续12天接种超过2万剂次,并获得“猎德街最美疫苗接种点”称号;组织富力党员突击队、志愿者队伍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让辖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与更多群众能够尽快获得有效保护,提供更舒适安全的接种快速通道,富力物业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长城。

党建赋能业务拓展,打造城市更新“红色竞争力”

党组织共建牢固政企、村民关系

富力作为广州城市更新的标杆企业,致力于人居环境和城市价值的整体提升,目前在广州及周边地区已签约合作城市更新项目规划超过70个,总建筑面积超8000万平方米。在城市更新业务拓展中,富力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党建引领城市更新”精神,采取“业务开展,党建先行”的方式,通过党建引领联络相关政府机关,打通了与村委、合作伙伴的沟通渠道,通过共建党群活动之家把业务融合进旧改工作与村民服务过程中,牢固了政企关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旧改工作。

党建引领赋能业务开展

富力党委与越秀地产城市更新集团党支部签署“红联共建协议”、与广州移动签约“红联共建、党建和创、共建5G+城市更新战略”协议,多次开展党建互促业务交流会议,积极探索与推动项目合作,用城市更新焕发老城市新活力,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

守好村委村民的防疫“安全线”

城更集团始终将村民、村集体利益摆在重要位置,本次广州疫情期间,超过30个项目的“城更人”深入在村委村民的防疫工作中。城市更新集团主动联系村委、街道、派出所,包括党员突击队、志愿者队伍在内的城更团队闻令而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布置以及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并为村委及村民捐赠防疫物资,总计超过5万只口罩、2000箱饮品、帐篷500顶,安排多个集装箱支援现场,提供测温枪、摄像头、网络设备等物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党员先进性,为核酸检测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

坚定“党管人才”路线,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坚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

富力集团党委坚定“党管人才”路线,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对党员队伍和企业人才保持高度关注和重视,致力将人才变成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富力党委根据不同业务板块设立党支部,同时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工地上,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廉洁品牌课程

富力党委联合集团人力行政中心定期举办人才座谈会、“品德大讲堂”、学习《民法典》、“廉洁教育”等课程,强化依法治企、防范法律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人才氛围。

稳定党员职工队伍

富力党委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员工进行跟踪培养,持续关注党员员工在党内与职场的表现情况,鼎力支持人才发展,宣扬富力人“忠诚、拼搏、奉献、责任、包容”等精神特质,培养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引导广大党员“学史力行”

富力集团组织全国100多个党支部在全国各地近5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听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知识竞赛、唱红歌、观电影、讲述党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讲党史视频比赛征集了近40份稿件,集团3万余名党员职工学习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和成功经验,深深的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决心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干劲继续发挥先锋作用,为集团各项事业做贡献。共同推动富力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房地产企业,富力党委始终将“党建强”则“企业强”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思路,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为房地产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富力特色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