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23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4月21日,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福建分公司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举行以“比进度、比安全、比质量、比现场管理、创优质工程”为主题的“四比一创,奋战七十天,打造莆田新速度”的超英杯劳动竞赛暨技能比“武”启动仪式。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共青团莆田市委副书记郭艳,莆田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林辉,莆田市城厢区城投集团董事长谢晨风,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曾喜安,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歌颂,中建国际投资(福建)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鹏,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曾喜安发表致辞,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曾喜安代表中建五局和项目部发表劳动竞赛动员讲话。曾喜安首先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中建五局和项目的基本情况,激励参赛团队讲政治、勇担当、有作为,坚定必胜的信念。严格管控,确保质量,建设精品工程,做到让政府放心、让老百姓满意。发挥孺子牛精神,为莆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项目负责人签订“责任状”,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张昱代表项目部宣读劳动竞赛方案,并带领攻坚班组签订竞赛责任状。随后,竞赛队伍集中进行“超英杯”劳动竞赛主题宣誓,共同表示对全力打造“莆田速度”、为建设美丽莆田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坚定决心。

(启动仪式球,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随后,彭鲤芳、郭艳、谢晨风分别为项目授上“工人先锋队”旗、“青年突击队”旗和“党员先锋队”旗。所有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仪式球,宣布本次劳动竞赛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超英杯劳动竞赛将以“7.1”作为重要节点,紧扣党建引领生产主题。作为莆田头号民生工程,项目将以本次劳动竞赛作为契机,营造项目后续“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让中国建筑“过程精品、质量重于泰山”的这块金字招牌,深入莆田市民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