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凌晨时分,城市的万千灯火渐弱,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梦湖畔项目工地上却灯火通明,各类机械作业声、电钻声持续不断,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梦湖畔项目工程东院为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家属院,西院为商品住宅小区项目,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为积极配合甲方,保证完成节点目标,自接到施工指令开始,项目部决战决胜的号角全面吹响,掀起了抢工浪潮。

(工程现场,中建七局供图,央广网发)

制定家规 吹响冲锋“集结号”

除了落实好公司的各项制度和工作部署,在项目经理郑顺福的带领下,梦湖畔项目为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项目部“家规”:通过编制《梦湖畔项目管理制度(汇编补充)》,规范员工在行政办公、会议管理、费用使用等方面的日常管理;项目部实行每日早上7点晨会制度,培养管理人员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通过做广播体操等方式强身健体;鼓励员工自行开展学习分享活动,做到每天有收获,学习有回应,项目部学习气氛浓厚;通过开展月度生日会、季度团建、定期发放慰问品等暖人活动,跃然呈现项目部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氛围。

优化方案 多策并举提效率

为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梦湖畔项目部多措并举:一是不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做到技术人员与各施工班组之间无缝对接;二是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关键施工部位派驻技术人员全程监督;三是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白天正常施工,夜间合理加班,确保工程施工建设有序展开,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项目部在重视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质量就是生命”的管理理念,安全质量管理和施工进度并抓。

夜以继日 分秒必争保目标

为推进工程进度,项目生产经理柴杨涛扎根现场,紧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项目各部门派专人到现场蹲点协助指导工作,组织现场劳务队近800人不间断作业,持续掀起大干热潮。同时增加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的投入,积极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形成了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同时采取24小时倒班作业的抢工模式,有力确保不间断作业施工。

全员参与 同心协力推进度

为了抢抓工期和进度,确保实现工程按期完工,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抢工倒排计划并严格实施。由项目经理牵头,项目各部门负责人和劳务负责人组成现场督导检查小组,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情况,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梳理次日任务。同时紧盯现场管理,每位成员分片管理,增加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规避因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导致安全、质量等事故的发生,有力助推工程进度。

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以高昂的斗志、火热的激情持续投入工程建设中。这是“励进·共赢”文化在梦湖畔项目的进一步升华,也是项目部坚决执行公司“再造一个西南”奋斗目标,打造精品工程,决心和力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