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近几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能级不断提升,不管是人居理念,还是人们对居住空间的实际需求,都在发生转变。

  一些开发商敏锐捕捉到市场新一轮际遇,走上了项目建设更精致、社区运营更精细的发展路径。但更多的人,仍渴望用旧办法,去征服新观念,这无异于在饮鸩止渴。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人们对空间和社区的认知迭代。原本可能还要好几年才走完的路,几个月就走完了。

  当“谁都不是那么好忽悠”的楼市下半场提前到来,谁还能稳如泰山,置身事外?

  需求在变,房企须破茧而出

  疫情缓和之后,有权威媒体做了一个居住调查。有52%的人萌生置业计划,其中改善需求占到34%。

  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当前的居所满意度并不高,主要诉求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

  1.规划问题:楼间距、建筑形态导致的通风采光差;

  2.户型问题:户型不通透,没有用于办公、家庭娱乐的多余空间,没有进屋即可消毒的卫生玄关;

  3.智能问题:缺乏全屋智能系统,屋内清洁、居家家务不够轻松;

  4.物业问题:物业安防、清洁力度不够,期待刷脸、声控光控等免接触设计;

  5.景观问题:绿化、架空层等社区健康和社交功能性较弱。

  通过这项调查,我们能感知到,居住者对房屋的需求,开始转向了安全性、舒适性、健康性等角度倾斜。

  在市场需求加速转变的背景下,近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邀请30余家媒体,就后疫情时代房地产行业现状和发展机遇展开深入交流,在一些关键点上大家达成了共识,即楼市下半场,只有用更软性的运营思维,替代老套的项目思维,把“健康”的外延不断扩大,专注品质升级的同时,解决因疫情诞生的新“痛点”,才是把握新一轮市场机遇的关键所在?

  创新之路,走在市场前面

  房子的楼间距、朝向、通风一直是贵阳楼市普遍存在的痛点,疫情将这些“痛点”再次放大。

  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入驻贵阳,但能真正解决“痛点”,把“健康”放在项目开发首位的,仍是屈指可数。

  在这一点上,中国铁建地产算是走在了前面。

  迄今为止,中国铁建地产已在贵州四城布局九子,深耕多年。这九个项目都选择在山水自然环境较好的地方落址,如小车河公园之于国际城、德溪湿地公园之于西派澜岸等。

  除了外部自然环境的加持,在社区微环境打造方面,中国铁建地产也一直坚持近乎“苛刻”的标准。比如设置微气候花园、雨水花园,把楼间距最大化,提升空间采光效果;比如严格执行6小时光照、恒温恒湿、E0级室内空气室内标准。

  贵安·花语墅项目打造的“空中庭院”住宅体系,采用空中庭院、垂直森林设计的方法,利用科技手段和生态手段,打造了私家“空中庭院”。

  中国铁建·花语墅效果图

  它以简单矩形为基础,为每一层每一户都打造一个精心设计的“凸”字形露台,沿外墙体,层层覆盖着数百棵乔木和大量的灌木,将自然的脉动深深融入建筑坚固的躯体,一户一院,270°景观视野,将原生自然的美好,呈现到家门口,让森林重新回归城市。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已成功获得“垂直森林空中庭院”的外观和实用新型两项国家专利。而花语墅作为贵州首个“空中庭院”生态住宅项目,正以生态为生活媒介,为城市塔尖人群精心打造全新的绿色生活方式。

  在公共空间运营方面,中国铁建地产也“特立独行”,一直延续“第三空间”的概念,将家从室内扩展的室外社区。

  目前,中国铁建地产构筑的第三空间体系已非常完善。他们在已建设完成的社区中,大规模营建第三空间,包括儿童的学习玩乐空间,老人的闲趣颐养空间,以及青年的社交和健身空间,让全年龄段所有居住者都能在社区中快速解决自己的娱乐、活动等需求。

  第三空间是中国铁建地产社区运营的一大亮点,在新建项目中布局将更广泛,更深度、更精准地触及到生活所需的每一个角度。

  中铁建的“第三空间”理念?

  疫情期间,几乎所有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社区内活动空间有限,社区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变得至关重要。入黔多年,在配套建设方面,中国铁建地产也一直恪守“更贴心、更全面”的准则。

  中国铁建地产几乎所有社区都有充足的商业配套,包括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社区超市及为户外劳动者社区服务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的爱心综合服务站,最大限度关心户外劳动者。

  极具前瞻性的,是中国铁建地产建立的社区医疗养老中心。疫情期间,国际城已经投入运营的医养中心,发挥了巨大优势,为业主提供了在线诊疗、24小时医疗响应、入户防疫指导等多项便民措施。基于此,以国际城医养中心为蓝本,中国铁建地产的其他项目医养计划也在逐步推进,为所有住户营造集三甲门诊、社区颐养、养老服务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配套服务。

  中国铁建·国际城医养中心实景图

  在购房者越来越注重的物业管理服务方面,深耕贵州多年,中国铁建地产的物业管理在疫情中的表现,得到许多赞誉,也加速了他们物业服务的升级迭代。

  据了解,未来,在中国铁建地产所有项目中,社区消杀、上门服务、无接触服务将变成常态。另外,中国铁建地产推出的融合多项线上线下服务的首个城市大运营实践作品——美好家+App也已经上线,通过平台整合,让业主、城市和中国铁建地产品牌之间建立起了更友好、更紧密的联系。

  社区运营,美好生活全面落实

  作为责任央企,中国铁建地产在民生改善、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中一直发挥着积极、领先的作用,履行着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次媒体座谈会上,中国铁建地产透露,未来将全方面升级产品和服务,在楼市下半场,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健康发展之路。

  中国铁建地产将通过品牌资源整合,成立集资产运营、商业管理、物业服务、品牌管理四大平台一体的社区运营中心,从运营出发,聚焦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把群众所关心的美好生活全面落实。

  从环境、空间、配套、服务四个专业维度,全面打造后疫情时代,群众所需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美好社区。未来,中国铁建将把上述所有关于美好生活的实践,带到兰草坝项目、双龙项目,以及更多的社区,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编辑:郭红宇

  编审:段洪

  审签:肖露

  作者: 编辑:黄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