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讯(王世海 记者 吴静秋)4月23日,记者获悉,贵阳市南明区甘荫塘九洲巷天力柴油机厂棚户区改造项目70余万立方的场坪土石方工程完工,至此,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了解,甘荫塘九洲巷天力柴油机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甘荫塘片区交通要冲,是迄今为止甘荫塘片区最大的一个棚改项目,该地块涉及的房屋大多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房屋年数最久的长达50余年,许多建筑年久失修,布局杂乱无章,居住环境“脏、乱、差”。该地块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后,将极大改善和提升甘荫塘片区城市居住环境和质量,开启和促进甘荫塘城市功能板块的全面改造升级,迎来甘荫塘板块现代化人居和商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

  据施工单位中铁八局三公司甘荫塘棚户改造项目经理陈晓红介绍,贵阳市甘荫塘九洲巷天力柴油机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由贵阳工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包含土石方工程、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小区道路及绿化工程等施工内容,项目总投资共计3.16亿元。当前施工的为一期安置房项目,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31604㎡,共6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10324㎡,共有984户,停车位817个,工期共24个月。

  项目今年正式复工后,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本地人员和设备进场施工,通过全面消菌杀毒,体温监测卡控,进场人员扫码上岗,一对一防疫培训等多种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快速有序建设。

  编辑:曹轶

  编审:林萌

  审签:王幸韬

  作者:王世海 吴静秋 编辑:李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