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全球,经济发展活跃的城市,越发离不开大型航空枢纽与超强空港经济的支撑。有业内人士指出,对很多城市来说,临空经济区将成为地方转型升级和高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尤其是对于一些内陆城市而言,临空经济区使得这些城市由内陆腹地变成了对外开放的高地。于2017年成功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以下简称双龙经济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中也发挥着日渐重要的作用。

  交通纵横多式联运

  随着政策开放,双龙经济区从“大开发”状态迈入了“大发展”阶段。

  2020年,市政府积极规划贵阳至双龙、贵阳西至双龙沪昆等货运铁路联络线建设,推进贵州双龙航空港口岸综合经济区建设,市内道路也加快了企业和铁路、公路、航空的深度合作,发展多式联运。使得双龙经济区拥有“四纵四横”的交通路网,毗邻城市主干道龙洞堡大道、机场路、龙腾路。

  便捷的交通助力了双龙板块企业中宝能、中电、恒大等在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的建设,助推了双龙板块的发展。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产城融合配套完善

  随着贵阳实现交通短板正全面打通,双龙经济区的发展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悄然发展起来。

  从已经公布的部分信息中见,双龙经济区拥有较高的产城融合度,区域周边商业、教育、医疗和公共配套资源较为齐全,拥有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第一实验小学,购物中心以及商业街区奥特莱斯、多彩贵州城等配套,同时贵阳市一医、龙洞堡机场、汽车客运站均分布在双龙周围,使得双龙经济区的宜居指数不断上升。

  资料图片

  潜力升级炙手可热

  随着双龙经济区整体大环境的升级、改观,区域潜在的价值开始释放出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把投资的目光投向这个区域。中铁生态城、碧桂园、首开紫郡、中南置地等房开相继在双龙投放地产项目。

  2020年3月31日,绿地集团在双龙经济区签约落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称:贵州双龙绿地全球贸易港)。据了解,该项目将构建集商品展示贸易、采购交易、产业服务、文化交流、消费体验、航空经济服务等六位一体的产城项目。

  ??双龙绿地全球贸易港效果图

  2020年4月13日,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土地竞买会,贵阳宝能以成交总价5.2085亿元竞得双龙区境内编号SL(20)002——SL(20)005号四个地块,具体成交楼面价为2268.71元/㎡,成交面积为77537.35/㎡。加上2017年2018年宝能曾在双龙摘取的经济区地块,如今结合新拍得的四个地块,宝能意在由此辐射区域经济,助力城市发展。

  各大企业纷纷进驻双龙经济区,抢占开发高地的举动,让人对双龙板块未来的发展走势充满期待。

  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截图

  编辑结语:

  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枢纽城市,双龙经济区作为贵州唯一国家级一类航空口岸、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综合交通枢纽带来的巨大流量和产业机遇,可以预见,未来的双龙板块的潜力之大。

  除了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双龙板块生态建设也亮点频频,双龙生态体育公园、双龙生态公园等相继建成,优良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使得双龙经济区不仅是一片投资建设的热土,更是一片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

  编审:段洪

  签审:肖露

  作者: 编辑:黄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