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中国金茂作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深耕南京7年,致力于房地产开发和酒店运营,长期以来在坚持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联合社区,服务保障

  疫情爆发初期,金茂南京迅速响应,发起捐款倡议,24小时内募集到善款30.6万元,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当地民众送去一份温暖,增添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央企人的责任。针对玄武湖金茂广场(一期)和东城金茂悦两个已交付的住宅项目,根据政府部门相关要求,金茂南京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一方面坚持每日高频消杀,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另一方面协助社区防疫指挥部对小区业主进行走访摸排,有序组织其进行居家自我隔离,从生活物资采买到学习、办公资料代打印,事无巨细地为业主们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业主平稳度过隔离期。为了保证每一个业主家庭都能吃到新鲜健康、安全放心的蔬菜,金茂南京携手专业蔬果供应商,提供新鲜蔬菜无接触免费配送服务,覆盖了两个项目近600户业主,累计派送出近万斤新鲜果蔬。1月30日,商业项目南京金茂汇主动宣布对所有店铺进行租金减免政策支持,与商户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金茂始终铭记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从点滴小事关照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特殊时期不缺席,做好业主和商户们的“贴心人”。

  安全为先,复工稳产

  随着各省市陆续下调疫情应急响应等级,金茂南京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确保安全受控的前提下,打出复工稳产“组合拳”,全力推进金茂广场(二期)、汤山温泉康养小镇等省重点建设项目进程。为降低外地务工人员因乘坐公共交通返宁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金茂南京积极与多方沟通协调,陆续采取包车的方式接送劳务工人往返回项目,并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及行程信息档案。此外,为进一步加快稳产复工速度,金茂南京携手专业医疗机构,免费为所有一线工人进行核酸检测,配发防疫物资、开展生活区定期消毒确保进场人员的健康筛查工作精准、到位,全力让员工安心生产、舒心生活。金茂广场(二期)项目作为南京第一个接受政府部门现场检查的工地,严谨规范的进场流程更被录制成样板视频供交流参考。为了鼓励一线工人们尽快返回工作岗位,金茂南京还出台了复工激励政策,对于符合复工条件积极到岗的工人,金茂南京全额承担返程交通费和防疫隔离误工费等补贴费用;此外,为保障重点项目施工原材料、部品部件的及时供应,还面向供应商设置了专项奖励,确保建设进度节点圆满达成。

  截至目前,金茂南京已有29个建设项目取得政府复工许可,有序组织7000余人返回工作岗位,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发展方面展现了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