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后至3月底,位于北京海淀的高端住宅世茂西山龙胤合计认购11套,销售额接近4.85亿元。以此计算,11套住宅单套成交均价超过4400万元。对于世茂西山龙胤最新披露的这一销售业绩,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明显受到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取得这样的交易额实属不易。

  综合世茂西山龙胤项目方面及业内人士分析,世茂西山龙胤一季度的成交热度,与国内外经济环境大背景有关,也植根于项目独特的产品价值。
  贝壳研究院最新研究表明,近期海外金融市场风险可能对部分境外上市房企造成冲击,但对国内购房需求影响较小,国内住房反而会成为避险资产受到消费者关注。位于核心城市优质地段、具有独特产品价值的高端房产,又成为这种具有避险属性的优质资产中的上品。
  位于北京海淀区上庄板块,外接“三山五园”历史文脉,世茂西山龙胤本身拥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其整体规划的低容积率在当下尤显稀缺。在产品端,世茂西山龙胤以“院承紫禁、重器大造”为营造标准,以当代技术彰显了东方传统建筑与时代生活的融合,产品细节的匠心工艺筑就了项目独有的“龙胤九造”体系;世茂西山龙胤的园林也以圆明园为蓝本,以传统高端集锦式造园技法,打造了与西山对望的园林景观,塑造了项目产品的审美价值和传承价值。
  在世茂西山龙胤项目人士看来,这种产品价值已经有2018年以来热销的印证。2018年7月,世茂西山龙胤一期51套房源开盘,三个月即告罄;2018年11月,二期入市,到年底就成交近26亿元。
  据介绍,世茂西山龙胤的置业群体,年龄一般在35岁-55岁之间。企业主,能源、外贸、高新技术和房地产行业人士居多,也不乏年轻财富新贵。这类置业群体共同诉求是,自住兼投资,满足资产配置的需要。
  在今年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密度更低、空间更大、舒适性更强的高端住宅更容易激发这些置业群体的购买欲。同时,在特殊时期,华北世茂牵头整合了4家线上义诊平台,世茂西山龙胤也第一时间将消息传递给客户,将服务精神深入客户内心。在物资难购、出门受限的情况下,项目紧急联系到既适合客户需求又有安全保障的有机蔬菜供给方,先后启动两轮暖心派送活动,将有机蔬菜礼盒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在出行带看方面,世茂西山龙胤启动奔驰V260顶配“零接触”专属看房服务;在传统线下看房模式受限情况下,快速搭建全媒体网上售楼处,筹备VR看房及利用项目实景视频、微楼书、赏景H5等素材搭建“掌上云游馆”,为客户提供一键云端多媒体看房体验。在这样的客户服务营销思维下,世茂西山龙胤的口碑进一步赢得了市场认可。今年2月复工后,世茂西山龙胤曾创造5天认购3套破亿的佳绩。
  据悉,目前世茂西山龙胤在售房源多为总价5000万元以上别墅,也有超过1亿元的类独栋产品。整个项目194套房源,目前已售近百套,即将推出三期全新双拼户型,还有1280平方米的“临泉”产品首次亮相。(文/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