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摄制作: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央广网西宁7月1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每年6月至8月,是青海湖裸鲤(湟鱼)洄游的季节,数以百万计的湟鱼开始长途跋涉的生命洄游。在河边你能看到“半河清水半河鱼”的景象,如果跟随着我们在水下拍摄的镜头,你会看到另外一番景象。这是6月29日央广网记者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泉吉河水下拍摄的湟鱼洄游画面。

水下拍摄洄游的鱼群(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记者从刚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湟鱼洄游高峰期在6月20-7月20日之间,刚察县内的沙柳河、泉吉河、布哈河等主要的洄游河道都聚集了大量的洄游湟鱼。随着近期旅游市场的逐渐升温,青海湖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一睹湟鱼洄游这一自然奇景。

据刚察县渔政部门数据显示:2022年预计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000万余尾,(其中,6月6日全国放鱼日当天已投放鱼苗100万余尾,第十五届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活动当天投放鱼苗100万余尾),剩余1800万尾计划25批次逐步投放。截至2022年青海湖裸鲤资源蕴藏量为10.85万吨,较上年相比增加了0.81万吨,增长率为8%,2021年至今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1.96亿余尾。

水下拍摄洄游的鱼群(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逆流而上的鱼群(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争先恐后(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逆流而上(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竭尽全力(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穿越洄游通道(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湟鱼成群结队集结(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飞跃龙门(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湟鱼洄游季成为旅游热点(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