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久治3月15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3月14日,150余位牧民群众来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白玉乡龙格村开展灭鼠、种草等生态修复工作,修复面积达1000亩。

开展灭鼠(央广网发 久宣 摄)

白玉乡境内地形属高山山地,平均海拔3800米以上,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面对63769亩黑土坡、4512亩黑土滩,白玉乡党委、政府一方面以党员、“十户长”为主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全域无垃圾;另一方面在黑土滩和黑土坡加大草原有害生物的治理力度,同时组织群众积极开展人工种草,积极探索生态修复的新路子。

种草(央广网发 久宣 摄)

白玉副乡长布达说:“此次龙格村党支部自发组织牧民群众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展现了新时代牧民群众积极探索生态修复道路的决心。”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