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青海省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温天气作业一线干部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全省系统一线干部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落实青海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要求,在全省系统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干部职工送祝福、送慰问、送用品、暖人心、鼓干劲。

夏送清凉品西瓜

组织保障到位。省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劳动法》《工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把服务和保障干部职工健康纳入重要日程,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并要求各单位把“送清凉”活动落实到职工。

夏送清凉送饮品

政策宣传到位。全省系统各单位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内部网站等宣传阵地对高温天气下的劳动保护法规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帮助职工强化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职工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夏送清凉走一线

慰问一线到位。全省系统各单位坚持以干部职工需求为导向,对本单位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专卖稽查员、送货员、客户经理等进行调查摸底,精准实施关爱服务。全省系统各单位组成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的慰问小组,深入户外高温作业现场,共走访慰问一线户外干部职工320余人,送去洗漱清凉包、凉茶、蜂蜜、矿泉水等慰问物资,充分体现省局(公司)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

慰问活动中,全省系统一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局党组各项安排部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对照省局党组提出的“四道主观题”反思不足找差距,进一步凝聚“七个不能”思想共识,严格落实“四个务必从严”工作要求,积极落实“三个提升”专项工作,为推动青海烟草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力量。(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供稿)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