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青海黄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与中石油黄南销售分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行“国企联建”模式,通过班子联建、支部联促、实事联办、党员联培、阵地联用、活动联抓等方式,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激活“国企联建”的生机与活力。

党建共建签约会现场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力,变“单枪匹马”为“组团上阵”。双方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昆仑先锋”党建品牌理念内涵和中石油品牌服务理念,统一合作内容,并按照“合作并行”建设理念,坚持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就党建联建模式、联建内容等达成共识。双方围绕“七联共建”内容开展“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创佳绩”座谈会,共商发展对策,进一步夯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二是强化组织凝聚力,变“单一主体”为“多方参与”。州局机关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找定位、措施共商解难题、发挥优势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昆仑先锋”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下,进一步奠定“国企联建”合作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增强发展动力;所属县级局党支部按照“自愿结对、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原则,与中石油黄南销售分公司所属县级局加油站点自行交流探讨合作模式与合作方向,细化分解联建目,列出“时间表”,定下“路线图”,发起“总攻势”。

双方在党群活动室进行交流座谈及开展主题演讲

三是强化联动聚合力,变“星星之火”为“燎原之势”。以“昆仑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联合中石油黄南销售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爱心捐赠等社会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一线发挥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党组织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用实际行动让“国企联建”从“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

今后,黄南烟草与中国石油黄南州销售分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力争在数据互通、培训共享、党建联合等多方面打造跨行业合作典范,合力实现烟草和中石油的共赢发展。(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供稿)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