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17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10月14日上午,中国建筑加西总承包部一分部马鞍山隧道双洞实现顺利贯通。

青海加西公路项目马鞍山隧道顺利贯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马鞍山隧道设计左线长605m,右线长620m,隧道施工地质条件复杂,围岩以强风化砂岩含砾石为主,为Ⅳ、Ⅴ级围岩,施工难度大。项目团队精心组织,通过多次现场勘察优化施工方案、组织专家研讨等措施解决了进出口场地狭小、右洞洞口偏压、左洞浅埋等施工难题。过程中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项目参建人员克服高原高寒、缺氧等恶劣气候条件,同时加大安全质量监督巡查力度,优质、高效地推动施工生产,顺利完成节点贯通任务。

据悉,青海加西公路预计在2022年实现主体全面完工为通车奠定基础。通车后,西宁、兰州、格尔木地区之间公路交通将变得更加畅通无阻,对加快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促进国家重点经济区发展及沿线资源开发、旅游业发展、改善西部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