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14日消息 “真是太感谢了,当天要是没有交警同志救我家孩子,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了!”10月12日上午,马奶奶一家五口人带着锦旗来到黄南州交警支队同仁市大队,向同仁交警大队辅警张志毅同志舍身勇救落水儿童表示感谢。

10月11日下午,有两名儿童在黄南州同仁市隆务河边的石墩上玩耍,其中一名儿童不慎掉入河中,被冲入距离岸边二十多米的河水中,恰在这时,当天轮休的黄南州交警支队同仁大队辅警张志毅接女儿放学回家途经这里,发现有儿童掉入河里,他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要紧,他顾不上多想三步并作两步跳入河里,虽然十月的河水冰冷刺骨,但他还是坚持在河水中追赶被冲走的孩子,最终用尽全力一把抓住了孩子,当时发现孩子已经昏迷,衣服浸水后十分沉重,费了很大劲才把孩子抱到岸边,随后与热心群众合力将落水者成功送救上岸,通过现场抢救,最终随着孩子一声哭,孩子起死回生。

马奶奶一家人为同仁交警大队辅警张志毅同志(左二)送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周围的市民纷纷夸奖道:“为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点赞,好人有好报!”然而谈及到点赞表扬,张志毅却显得非常低调:“当时只想着自己是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就想着第一时间去救人,把他救起来,就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忠诚使命,就是用行动兑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获救儿童家属表示:张志毅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能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奋勇救援,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不仅拯救了一个孩子,还挽救了一个家庭,对张志毅同志以及广大公安干警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志毅同志参加黄南公安交通管理工作15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曾参加玉树抗震救灾重建支援行动,黄南州建政60周年安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安保活动。危难时刻勇救溺水儿童,再次证明了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中见证大爱,在危难中彰显真情。(记者 滕萌 通讯员 黄南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