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30日消息(记者 滕萌 通讯员 张积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青海汇信公司党委围绕“四个度”,深入开展内容丰富、贴近职工的系列庆祝活动,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讴歌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大力激发广大职工用工作业绩和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宣传教育有速度。青海汇信公司党委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党政领导带头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同时,积极举办专题研讨会,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坚定广大干群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党课微视频”、“红歌快闪”、“职工红歌MV”等活动,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历程,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青海汇信公司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央广网发 张积平 摄)
  浓厚氛围有广度。青海汇信公司党委与青运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合作共商、优势共享,创新开展“百年华诞、百公里、百分钟”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专题活动,向外界展示汇信公司和青运集团党员职工爱党爱国、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高原儿女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奋斗精神,活动的举办反响热烈,引起了各级媒体广泛关注。举办“同唱红歌·共感党恩”大合唱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收听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荣耀时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举办文艺演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奋发有为,加快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开展“重温红色经典”观看党史电影活动,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难岁月。开展“丹青绘盛世 翰墨书党情”职工书画作品展系列活动,颂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各级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树立典型有准度。青海汇信公司及时召开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树立先进典型,开展“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系列宣传活动,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公司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为联点单位讲授党课9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15人、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1人、老党员7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举办“迎七一、学党史、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通过选树典型,体现了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特色活动有深度。青海汇信公司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先后召开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开展“参观红色圣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参观将军楼公园、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激情。青海汇信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均完成联点单位党史宣讲课程。组建汇信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下一步深入基层巡回宣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青海汇信公司还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而影响和带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再创佳绩,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