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29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7月28日,青海联通携手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启动“科技助残,用爱温暖无声世界”公益行动,发布青海省专为听障人士设计的首款通信产品“畅听王卡”。与此同时,青海联通还拿出100万元爱心基金,为全省听障人士赠卡并补贴50元话费。
“科技助残,用爱温暖无声世界”公益行动现场 (央广网发 樊永涛 摄)
  据悉,此次公益行动发布的“畅听王卡”是中国联通联合中国聋人协会、腾讯推出的听障人士专属无障碍通信产品,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帮助听障人士接打电话,将对方的声音转换为文字,输入文字又可以转换为语音,无需复杂的程序,简单实现无障碍通话,掌控“看见”的声音。同时,支持口语用户直接语音对话。
  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曹晓表示,为不断提高全省残疾人群众民生保障水平,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与青海联通沟通协商,根据中国残联、工信部《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出台全省残疾人信息消费优惠政策,保障残疾人平等获取信息、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生活成本,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保障。
  青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常波说,“畅听王卡”仅是青海联通服务残疾人事业的起点,还将陆续推出针对视障人士的“畅视王卡”、针对肢障人士的“畅行王卡”。面向未来,青海联通将紧密围绕“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根本出发点,充分利用青海联通丰富的资源、先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做出亮点,用爱心彰显真情,用善举诠释担当,更好地满足残疾人群的特殊性、多样性、多层次需求。
  为能使更多的听障人士获取这份福利,青海联通在全省范围内组建“科技助残让爱生长”志愿者服务队,并在现场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同时青海联通向五位聋人代表颁发了“畅听网卡体验官”的聘书,让聋人朋友大收益,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青海联通将不断为听障人士提供优先服务、上门服务、专属客服及专属优惠,满足他们无障碍通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