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28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青海人的记忆中,这种在古诗句中描述的场景,只能出现在东南部地区可以看到。然而如今,这已经成为西宁人在家门口欣赏的景观。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7月27日,西宁北山美丽园中,位于景区昆仑神韵景区1号湖和2号湖上,开放的荷花格外引人注目,成片碧绿的荷叶和娇艳欲滴的荷花交相辉映。
盛开的荷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荷花湾(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淅淅沥沥的小雨,没能阻碍市民和游人赏景的热情,人们或扶老携幼或三两出行,都是来这里赏荷花的。
  西宁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只有去外地才能看到荷花,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这样的美景,简直太棒了。
盛开的荷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雨滴落在荷叶上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盛开的荷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荷花(学名:Nelumbo SP.;英文名称:Lotus flower):属毛茛目、睡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又名莲花、水芙蓉等。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
  迎骄阳而不骄,出淤泥而不染,被视为圣洁、美丽的化身。很久以来荷花睡莲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只可远观,许多品种只适合在南方生长,近年来通过水池储藏越冬、户外挖深坑过冬等多种方式培育实验,荷花睡莲在西宁已能够顺利越冬。
迎骄阳而不骄,出淤泥而不染(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盛开的荷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游客冒雨前来赏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北山美丽园以丰富的植物品种展现园区四时皆有变化为目标,在园内昆仑神韵景区1号湖水域、2号湖水域种植了荷花、睡莲景观,据公园副场长孙文明介绍:今年从江苏引进荷花品种紫夜、红莲、井冈山、洁火、上海红、北京红,睡莲品种谭群、玛珊姑娘、奥毛斯特、莹宝石、曼拉,共1万余株,3520平方米。7月底至8月底为盛花期,目前已形成“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的独特景观。
盛开的荷花(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