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17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8月17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第135号),8月16日8时至24时,西宁市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7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人员(其中:6人为西藏来宁人员;1人为格尔木来宁人员),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人员1号,西藏拉萨来宁人员,系8月14日海西州格尔木市通报的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8月12日乘坐拉萨至西宁Y976次列车,13日8:30分抵达西宁火车站,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13日、14日、15日核酸检测阴性,16日核酸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阳性人员2号,3号,4号,为亲属关系,西藏拉萨返宁人员,系8月14日海南州共和县通报的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8月12日乘坐拉萨至西宁Y976次列车,13日8:30分抵达西宁火车站,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13日、14日、15日核酸检测阴性,16日核酸检测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阳性人员5号,格尔木来宁人员,系8月13日黄南州同仁市通报的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8月12日从格尔木乘坐拉萨至西宁Y978次列车,22:24分抵达西宁火车站,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13日、14日、15日核酸检测阴性,16日核酸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阳性人员6号,7号,为亲属关系,西藏返宁人员,8月13日从西藏阿里地区自驾出发,8月14日23:00分抵达西宁居家隔离,16日9:30分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6日20:40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阳性人员同车密切接触者抵宁后同步实施了管控措施。

鉴于目前周边省份及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