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12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热贡艺术博物馆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是研究热贡艺术的重要组织机构,也是青海省唯一的藏画研究机构。

游客们在博物馆内欣赏热贡艺术(央广网发 贾海元 摄)

热贡艺术博物馆占地10000平方米,馆藏陈展文物(非遗)及珍贵艺术品450余件。经过长期的积累,馆内收藏了大量研究资料,并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现已成为集收藏、研究、展览为主体,门类较齐全,结构合理的民族优秀文化展示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热贡艺术主要指唐卡、壁画、堆绣、雕塑等绘画造型艺术,产生于13世纪的青海黄南地区。热贡艺术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名录,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陈列在热贡艺术博物馆内的热贡艺术作品(央广网发 贾海元 摄)

一名游客在一副巨型唐卡前拍照(央广网发 贾海元 摄)

一名游客从热贡艺术博物馆内走过(央广网发 贾海元 摄)

一名游客在博物馆内欣赏热贡艺术作品(央广网发 贾海元 摄)

一名游客在热贡艺术博物馆内拍照(央广网发 贾海元 摄)

编辑:张海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