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8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8月7日,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模型比赛在青海省科技馆开赛,来自青海省的124名科技运动爱好者齐聚青海省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以科技竞技项目为主的体育赛事。

据青海省科技运动协会主席陈煜介绍,本次赛事分为航模比赛和车模比赛两个大项,其中包括FPV穿越无人机竞速赛、RC车模竞速赛、固定翼模拟空战赛,无人机足球对抗赛,参赛人员年纪最小的10岁,最大参赛选手38岁。赛事项目均为科技运动的主流项目,开赛当日举行的是FPV穿越无人机竞速赛,该项目是所有项目中报名人数最多,最受追捧,竞技性最强,技术难度最高,观赏性最佳的科技运动项目,未来赛会将引入更多科技竞技项目,内容更加丰富,通过这样的比赛,科技运动能够真正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关注的体育项目。

该赛事是首次被列入青海全民健身大会序列当中,赛事的成功举办切实体现了全民健身计划的普及性与体育政策的包容性,让科技运动融入到全民健身的体系当中,同时也将积极促进体育强国与科技强国的相互融合发展。

科技运动会的举办是青海省全民健身运动与时俱进的发展,是科技时代利用校园科普活动推进全社会科技运动的发展基石,科技运动会也是一个实施国家科技战略的路径。 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人类的未来。组织青少年参与科技运动无疑是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更多不曾知道的科技知识,引导他们对科技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激发探索欲望,使更多的青少年通过科技运动会投身于科技创新的行列中。

编辑: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