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互助7月3日消息(记者 张雷 通讯员 牟泉)7月1日,在举国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岁生日当天,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民政局举办以“幸福牵手感党恩、婚事新办促新风”为主题的首届集体婚礼,在纳顿庄园,8对青年以一场简约、庄重的“中国风”集体婚礼喜结良缘,他们信守誓言,同心向党,真爱一生,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互助举办首届集体婚礼(央广网发 牟泉摄)

集体婚礼融合了传统中式婚礼及现代简约婚礼庆典仪式,8对新人分别进行了上街巡游、宣誓、合卺酒、结发礼、交换信物等简约而庄重的婚礼仪式,在大家的见证下,结发执手,共许百年盟约,为土乡婚龄青年婚俗新办开了先河,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活动通过移风易俗倡议、领学《民法典》婚姻篇、统一颁证等方式,为新人们送上祝福和期望。

互助举办首届集体婚礼(央广网发 牟泉摄)

互助举办首届集体婚礼(央广网发 牟泉摄)

近年来,互助县以建设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为契机,积极谋划、勇于创新,通过集体颁证、集体婚礼等多种方式,引导更多的婚龄青年加入到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行列中来,积极培育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全力推进《海东市移风易俗条例》的贯彻落实。累计婚事新办260例、喜事俭办239例,节约资金1047万元。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