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17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面对青海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引大济湟工程持续推进。其中,工程西干渠工程32号隧洞作为整个工程最后的“卡脖子”工程,面对进口面渗水、突泥严重,耗费大量时间清淤的情况下,出口以每天最少1.8米进度掘进,截至记者发稿前还剩余58.2米贯通,这标志着引大济湟工程数十年主体建设“收官”在即,进入收尾阶段。

32号隧洞作为整个工程最后的“卡脖子”工程(央广网发 谈林明 摄)

一直以来,引大济湟工程建设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西干渠32号隧洞进入冲刺阶段,进度十分重要,安全更不容忽视,请你们统筹工程建设、验收、运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在加快进度、提高质量、抓实安全上取得新的进展。”在疫情防控期间,青海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石建平多次叮嘱,强调疫情当前,引大济湟工程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工作。

32号隧洞渗水、突泥严重(央广网发 谈林明 摄)

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工程推进会“两个转变”重大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尽早打通工程建设“最后一公里”,让工程全面发挥效益,造福青海人民,这是全局上下的共识也是今年必须完成的任务。近期,青海省引大济湟工程建设运行局未雨绸缪,全局上下始终保持着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狠抓安全生产及工程建设进度,配合属地管理,扛起了行业责任、单位责任,通过稳定施工人员、原材料储备、技术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积极应对,为特殊时期推进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目前,除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32号隧洞正在艰难掘进外,北干渠二期工程三分干渠和松多水库已基本完工,支渠工程已全部完工。5月以来,北干二期及西干渠工程田间配套工程共建成蓄水池47座,管道铺设48公里,预估投资1650万元。水资源调度服务中心大楼土建项目完成7层砼浇筑,累计完成投资2017.80万元,占总投资59.75%;引大济湟综合应用系统项目完成干渠沿线通信光缆敷设、水情站点设备安装等工作,累计完成投资6001.55万元,占总投资的64.72%。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