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17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陈慧)4月以来,西宁市持续出现疫情,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勇担责任,冲锋在前。5月6日,当西宁市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和省、西宁市卫健委的整体安排部署,积极主动组建一线抗疫团队,由党委书记负责,院党组成员全员参与,各科室医疗骨干及党员、团员、一线医务工作者积极报名主动请缨,组成了核酸采样及消杀队伍,多名副院长带队奔赴一线。副院长燕成英带队,第一时间奔赴西宁市城东区参与抗疫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医护人员出征(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采集核酸(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采集核酸(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核酸检测采样队员每天早上6点准时从住地出发,穿梭于空旷的大街、社区、广场上奔赴采集点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疫情形势严峻,医护人员无疑是最为艰辛的,他们是抗疫前线的无名英雄,也是抗疫的主力军。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燕成英介绍,自4月份以来,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院党委和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中心任务,先后16批次抽调734名医务工作者,赴西宁主城区及湟中区进行核酸采样、消杀、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等工作。出征的医护人员在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以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家留守的医务工作者,同样承担着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恭谨谦虚、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

采集核酸(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采集核酸(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一线(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我们81个队员,每日采样量28300-28400人次,出来执行采样任务六天,共计采样20余万人次,5月15日的工作量统计是38个采样台,共采28373人次,其中入户33人次。”燕成英说。

为了一线抗疫人员安心抗疫,在“家”留守人员竭尽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配备、各类生活物品配送,现场慰问、线上召开视频连线慰问会议,协助解决外派队员家庭困难。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冯平介绍,在这特殊时期,医院将继续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院内各临床科室医疗核心制度执行情况督导,加强高风险科室督导频次,持续加强人员安全,对医院职工、患者及陪护的健康监测,确保各项制度流程落到实处。全院上下一盘棋,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抗疫前线党旗红(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齐心抗疫(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正如来自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的抗疫队员田雨护士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下的: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国安,白衣天使们逆行追光,用她们的坚守,吹响一波冲锋号,用她们的责任,化成吹散疫情的一阵扶摇风,用她们的付出,绘就激荡人心的一抹中国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的尽头,一定是春暖花开,万象更新。

致敬抗疫前线最美丽的人(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辛苦的“大白”们(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疫情防控战打响时,最美逆行者奔赴一线,争当先锋,她们将自己置身艰险与冰冷,努力将这座城市推向平安和温暖。她们,就是最美追光者。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是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勇敢的逆行者,也是坚守在本职岗位,挥洒汗水,默默爱护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护士节慰问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大白”们来一张合影(央广网发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