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4月17日消息 虽然疫情“暂停”了西宁市,但远在大山深处的引大济湟工程建设现场却如火如荼,广大参建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昼夜不停的促质量赶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年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标,为青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全力冲刺。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决策部署,打赢疫情攻坚战,青海省引大局党委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职责职能,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创新开展工作,做到统筹谋划、全面兼顾,善于在危局中谋出路、在变局中开新局,通过这次疫情“大考”磨练意志、锤炼党性。同时,倡议在疫情静态管理下不做“躺平”式干部,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创新的思维投入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各项工作中,持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主动作为,为非常时期保障引大济湟工程建设年底“收官”创造条件。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为确保引大济湟各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疫情防控与水利业务工作两不误,各建管部已全面强化工程施工重点区域和部位防控,对施工现场进行全封闭管理,及时协调工程所在地防疫、乡镇等政府部门开通工程建设“绿色通道”,以保证工程建设生产材料、物资运输的通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一对一现场视频,施工单位勤自查,现场监理勤汇报,及时了解现场施工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不大意、工程进度不滞后、工程质量不放松、安全生产不麻痹;安排专人统一进行生活物资联络和采购,确保现场人员蔬菜、肉类、蛋等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同时,对生活区、生产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扫生活区周边垃圾,清运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安排洒水车辆进行循环洒水降尘。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工程建设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4月17日据记者电话连线,目前,北干渠一期工程剩余田间配套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其中隧洞掘进支护162米,完成总任务的75%。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二期松多水库大坝主体填筑已完成,累计填筑103.94万立方米;隧洞6座,全长1468.03米,已全部贯通。坝顶右岸公路段路肩防护混凝土浇筑完成率88.9%;左岸下游坝坡完成率89.1%。放水洞进口边坡防护等完成率99.3%;放水洞进口清污平台以下高程框格梁钢筋模板制安装已完成。西干渠完成倒虹吸管座混凝土浇筑130米,渡槽止水安装300m,退水基础开挖300米,倒虹吸放空管基础开挖200米,自动化管理房框架浇筑2个,耕地恢复700亩。西干渠32号隧洞本年完成掘进87.5米,剩余142.5米正全力掘进。

“当前疫情防控对青海来说,同样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要”。青海省水利厅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当作第一要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做贡献,书写水利人最美答卷。

(记者 樊永涛 通讯员 谈林明)

编辑:樊永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