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月18日消息(记者汪晓青 通讯员周贺)1月17日,2022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春运首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供电段的干部职工们坚守岗位,提前着手,精心部署,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青藏铁路牵引供电设备安全。

西宁供电职工利用夜间天窗对牵引变电所设备进行巡视(央广网发 马玉龙摄)

记者了解到,西宁供电段负责着铁路青藏线里程2451.992公里的保供电任务。春运期间,西宁供电段专门制定了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和《春运工作应急预案》,成立西宁供电段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段13个车间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对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畅通。同时,对管内各接触网工区关键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提前做好冰雪凝冻接触网除冰的预防准备。各电力工区对变压器负荷进行全面测试,各变配电所对真空断路器等重点设备进行检查和整治。

西宁供电段职工在检查牵引变压器端子箱(央广网发 马玉龙摄)

西宁供电段职工对配电室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马玉龙摄)

据西宁供电段西宁接触网大修工工长刘关华介绍,为保证青藏铁路供电安全不间断,工区利用修前检查、现场检查,进行了车站、线岔等接触网关键设备全方位的检修维修。各部门从设备抢修、救援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环节不断细化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预案,优化调整供电方案,做到牵引供电设备的故障超前预判,提前预防,全心全意确保春运期间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和铁路运输安全。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