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2月27日消息(记者汪晓青)12月27日,记者从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冬春文旅惠民消费季将于2021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届时将面向在青海省消费的市民游客发放共计10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

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央广网记者汪晓青摄)

据了解,青海文旅消费平台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系列促消费扩内需工作部署,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发挥消费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牵引作用,有效引导、激发和释放文旅消费市场活力,组织实施的惠民消费项目。

青海省冬春文旅惠民消费季将于2021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届时,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主会场将现场展示发布“青海文旅消费平台”,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分会场同日启动“情暖冬日·魅力童梦”文旅演艺嘉年华主题活动,西宁唐道河湟里分会场同日启动“河湟里·冬趣春来欢乐游”主题活动。活动涵盖演艺嘉年华、非遗体验、文化娱乐、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特色美食、景区景点、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等八大类文旅消费内容。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雪青介绍,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具体优惠为: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3月31日,每日上午10点开始,通过登录“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微信小程序,“青海文旅”“信用青海”微信公众号,建行生活APP等渠道进入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在线领取文旅惠民消费券,期间可在参与活动商户的线下门店使用。

冬春文旅惠民消费季计划面向在青海省消费的市民游客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其中通用券500万元,主题活动券500万元(按照实际领券用券情况再作调整)。通用券设置5种不同面额券(统一补贴20%),即:满25元减5元、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150元减30元、满200元减40元。主题活动券设置4种不同面额券,其中“河湟里·冬趣春来欢乐游”(满20减10元、满50元减25元、满100元减50元);“情暖冬日·魅力童梦”文旅演艺嘉年华(满198元减99元)。

据了解,下一步,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将逐步统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调动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走进景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和感受生态旅游魅力,活跃文旅市场,促进文旅消费,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青海省冬春文旅惠民消费券使用方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编辑:樊永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